close

  追憶穀子老爸的好夥伴 ~~黑皮~~ 特用這篇文章紀念牠。

再見了~~黑皮~~

  黑皮走了,走的是相當的荒謬,就跟牠的個性一樣,說好聽一點是老實,說難聽一點就是浩呆…… 一顆大貢丸就這樣硬吞,卡到氣管又是躦到老媽的床舖底下,應該是有掙扎吧,但過程也沒人知道,等到發現時已來不及了。這種法鬥貪吃是牠要命的缺點,雖然很多人說牠老了,活了差不多十二年也夠了,但身為主人的我,又怎能接受十分鐘前還貼心的爬上沙發陪穀子老爸看電視,十分鐘之後當小中中抱過來已是四肢冰冷的遺體,這種痛,光想起來就很難過。初三當天晚上發生時佳老婆馬上查到中和有間24小時急診的醫院,立馬帶著牠馬上衝過去,一路上我們三個人都期待會有奇蹟出現,當到了醫院打了強心針,醫生幫牠掛上氧氣罩,手部強壓牠的心臟約十分鐘,結果並沒有任何奇蹟發生,肛門脫肛及觸碰眼球完全沒有動靜的狀況下,醫生當場宣告死亡,當要將遺體抱進紙箱內,穀子老爸觸摸牠的身體還熱熱的,一度還存有一絲絲的希望,以為還有機會,可惜醫生說這溫度會慢慢的退掉,當下我們全家才確定了這個事實,回程的路上,三個人全部不發一語,引約聽到彼此的啜泣聲,穀子老爸想,這段路的畫面,應該是我們這一家人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原本以為小中中會因為這個打擊影響到他的日常,畢竟黑皮可是他成長的伴侶,從幼稚園一起陪他到高中,還好經過一晚情緒的宣洩後,隔天他幾乎看不出有任何難過的神情,也許強忍著悲痛將它埋於內心最深層的角落,這就是獅子座的特性吧。

  這隻狗其實來我們家也算是一種緣份,剛開始是佳老婆的朋友養的,後來聽說沒辦法養加上穀子老爸的二姐有想養,於是這才開車將牠載回來,一路上牠就坐在穀子老爸的大腿上,我就一手握這方向盤,一手扶著牠,就這樣建立起彼此的緣份。回到家中二姐準備要來接走,穀子老爸當下說我要養,雖然家中其他人持有不同的意見,但穀子老爸向他們保證所有黑皮的照料都會親力親為,這才讓牠能順利開始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中。剛開始最困擾的就是大小便及打呼聲,大小便一直沒辦法主動到廁所上,就算是用激烈的手段也教不會,後來也就懶的教了,但至少牠會在固定的區域解決,只是這些教導的過程讓牠之後感覺變的有點怕我,看到我耳朵都會稍微往後擺,有時候都會躲在桌子底下,就算是示好的喊牠都不出來,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可能影響到牠個性的發展,造就成膽小又呆萌的個性。另外一個適應問題就是打呼聲了,晚上關起門來就可以聽到客廳內正在呼呼大睡的打呼聲,可說是震耳欲聾,再加上這種狗有特有的體味,就算是剛洗完澡隔沒多久,那個味就出來了,因此它幾乎沒有進入到我們的房間一起睡覺,頂多是洗完澡後的前幾天,會容許牠進我們的房間,但穀子老爸可以感覺到牠進我們的房間是開心的,也許是想在垃圾桶內找看看有沒有額外的戰利品,或是趁主人不注意時裝傻的躺在我們睡覺的床上,這些過程我猜它的目的只是想引起我們的注意,更想貼近與主人的距離,因此每當最後要把牠抱出房間外面,其實當下都會有點不捨,但還是會安慰牠並好好對牠說”你該回自己的床上睡喔!!”。

  雖說這些適應的問題都已經慢慢調適好,但年輕的黑皮還是闖了不少麻煩,比方說將整個埋在角落的網路線全部扯了出來,記得有一年我們一家三口去沖繩渡假,它的生活起居就託我姪子及二姐幫忙處理,但回國後一回到家,整個傻眼,整個網路線被扯的亂七八糟,如同災後的現場,這下場當然免不了一陣嚴厲的”教導與溝通”。年輕氣盛的牠也不知道咬壞了多少鞋子,搖控器,電玩手把,甚至佳老婆剛買的手機也被牠從桌上刁下來,差點整台成為它口中磨牙的工具。印象中還有一次佳老婆出門上班沒注意到牠已經溜進我們的房間,就這樣被反鎖在房間內。大約九點多突然接到外勞打的電話,慌張的說”黑皮被反鎖在我們的房間內!!”,穀子老爸連忙向公司請了假馬上衝回家,擔心的是那時小中中的3DS正在房間充電,如果又被牠當成磨牙的工具那還得了,好險回到家一開門沒什麼太大的災難,頂多只是留了一灘"液體"當做紀念品,就看到牠慌慌張張的衝出房門外,真有點哭笑不得。剛剛談的是咬,現在談的是吃,這傢伙就是貪吃,什麼東西都往嘴巴吞,那時還在它的排洩物中竟然發現有小中中當時小時候穿過的襪子,去外面剪指甲所綁的繃帶,還有未拆封的伯朗咖啡包,有一天也不知道是那來的膽子,居然自己爬到餐桌上將整盤高麗菜嗑光,這些荒腔走板的行徑也讓我們更注意牠的行為,慢慢的牠才開始乖乖的融入到我們的生活內,但隨著牠年紀的增長,這種狗的毛病就變的越來越多,尤其是皮膚上的毛病最為明顯,比方說腳那邊突然長的一的膿包,耳朵突然有血耳腫,異位性皮膚炎,加上牠又不愛洗澡,每次洗澡都像要牠的命一樣,原本都是送到外面給店家美容,但到後來卻是不斷的被店家退貨,理由不外乎是不停狂叫,難以控制,甚至把人家可狗籠咬壞…… 等等,於是後來只好自己來處理,過程中如果假日穀子老爸在家,牠大概知道有可能會被拉進浴室,因此都會主動的躲在餐桌底下,一躲就是兩天,其實牠真的想太多,就算是真的要洗澡,你躲有什麼用呢…… 容易喘也是毛病之一,有一次帶牠出門是大熱天,天呀,走到公園走沒幾步就走不回來了,最後只好將牠扛回家,此時的牠舌頭發紫,整隻虛脫的躺在地板上呼氣,這才驚覺這種狗出門要看天氣,太熱出門是很容易中暑的。

  對於牠的回憶實在是太多,到了晚期的牠則成為穀子老爸與小中中追劇及打電動的好夥伴,只要是我們坐在沙發沒多久,牠就會跑過來,問題是腳短又跳不上來,我們只好用手把它抱上來,就這樣一起陪伴好幾個午後,好幾個晚上,一直到牠往生的前十分鐘,皆是如此,再過幾天就是牠的頭七,網路上說這段時間前,離世的狗都會回家來探望主人,前天凌晨還真發生一件怪事,原本睡覺前披在沙發的外套,就在穀子老爸起來上廁所時發現它已經掉在地上,這種情況跟牠之前喜歡將家人的衣服刁在地上爽躺在上面一樣,穀子老爸可以感覺到牠就在身邊,於是我就對著衣服說,"黑皮,你要聽話,好好去投胎,主人會永遠祝福你的",當晚回到房間跟被我吵醒的佳老婆說,我們後來整晚幾乎都沒睡,彼此眼角的淚水幾乎沒停過,這種思念的痛,到現在還無法完全抽離。今天之所以要寫這篇文章,主要是想把對黑皮的思念轉化成文字懷念牠,這幾年自己本身也經歷過旁邊的同事,朋友,就這樣無預警的突然離世,生離死別要完全看淡這談何容易,有一天穀子老爸也會老,可能也會老到失智,唯有將對黑皮的回憶轉成文字,讓我再對它快要失去記憶時隨時將這篇文章拿起來閱讀,這樣我才會永遠的想到牠,永遠的記得穀子老爸的生命中有隻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小狗,它的名字叫黑皮,再見了,黑皮,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