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之旅的第一晚,我們選擇位於東大門夜市附近的良友飯店,這間飯店從外觀上看來有點歷史,但就機能及地理位置上還算不錯,對面的空地為飯店的停車場,停車位雖然不多但對我們沒什麼影響,反正停好了晚上也不會出去,只是這時天空的雲層真是厚的可以,如果下起大雨來,夜市的行程勢必會受到影響,真有點擔心。

IMG_0454.JPG

   簡單的辦理好入住手續後,就準備搭電梯到入住的樓層,此時看到電梯前方的休息區擺上一套很歐式的沙發,讓人印象深刻。

IMG_0452.JPG

   今晚入住的樓層為三樓。

IMG_0451.JPG

    房號為308。

IMG_0450.JPG

   雖然我們是三人入住,但飯店則提供四人房給我們,兩張雙人床擺設在中間,整體空間還蠻大的。

IMG_0445.JPG

   床的正對面為電視及小冰箱,也不知道是訊號或是電視盒的問題,頻道只有幾台可以看,其他台不是卡訊號就是黑屏,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有機會好好的欣賞到好萊塢電影台的電影。

IMG_0449.JPG

    最後是浴室,簡單的淋浴設備,佳老婆對旁邊的二合一沐浴洗髮精讚不絕口,只是洗澡時水壓有點不夠,忽大忽小,需要特別注意。

IMG_0446.JPG

    果然越到傍晚雨勢越大,東大門夜市的行程只好割愛了,還好飯店離市區的精華地段還蠻近的,走沒多久就來到周家包子店。

IMG_0456.JPG

    它旁邊的公正包子沒有開放內用,反倒是周家有開放,但內用的人不多,多少還是有點怕群聚吧。

IMG_0458.JPG

   照慣例先叫小籠包吃看看,這外觀圓滾滾的,相當討喜。

IMG_0459.JPG

    在花蓮吃小籠包真的是件幸福的事,不只便宜又大粒,味道更是鮮甜,周家的口感其實並不輸公正,也難怪吃起來並不覺的差太多。

IMG_0461.JPG

    另外加點了蒸餃,剛吃還可以,但吃到後面則感覺有點肥膩感。

IMG_0460.JPG

  小中中點的水餃接著上桌,這餃子就好吃多了,餅皮吃來滑嫩應該是手工桿的,才能吃到有彈性的口感,這個穀子老爸下次有機會來還是會點來吃。

IMG_0463.JPG

   最後的酸辣湯就.........就當作羹的方式喝下去吧 , 這樣說應該很明白了吧。

IMG_0462.JPG

   精華區的商圈有鐵路徒步區,但意外發現幾乎沒什麼遊客,記得上次來人潮還蠻多的,此狀況看在穀子老爸的眼裡,真不知景氣何時回升。

IMG_0465.JPG

   雖然在周家吃飽了,但還是要吃些甜點來收一下胃,網路上說的這間黎明紅茶有點歷史,所以它的紅茶有濃濃的古早味,那就繞過來品嚐一下。

IMG_0470.JPG

    除了紅茶外還賣好多冰品及飲料。

IMG_0469.JPG

    好像早上就開了,它的早餐聽說也不錯,可惜我們都飽了,所以暫時就不點了。

IMG_0468.JPG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有紅茶,冬瓜茶,綠豆湯及台式馬卡龍,老闆娘端上來還跟穀子老爸哈拉幾句,再次見識到花蓮人獨特的人情味。

489377.jpg

   一家人就開吃吧。雖然甜度的部份對穀子老爸而言有點高,但看到倆母子沒多久都掃光光,那應該有一定的水準了。

489375.jpg

   吃完甜點後,這時雨越下越大,而且整的冷起來,剛好看到這間戴記扁食,就想進去喝個熱的暖暖身子。

IMG_0473.JPG

   現在花蓮有好多賣扁食的,但說到最正宗就是這間戴記,因為牆壁上蔣故總統光顧的照片,就是鐵證。

IMG_0471.JPG

   裡面只有賣扁食湯,我們叫一碗三個人喝,扁食是蠻大粒的,但湯頭有點清淡,或許的天冷的關係,這熱湯喝下肚真的很舒服呢。

IMG_0472.JPG

   最後在回飯店時採買了一些伴手禮,看到穀子老爸提著大包小包,就知道這是標準的觀光客呀。

4893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