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的早餐似乎也成了一種特有的地方文化 ,按照慣例 ,來到宜蘭的首站 ,就是要品嚐這種道地的特色美味 .比方說今天蒞臨的這間"城隍早餐" ,光看招牌寫著"創立於民國40年"這幾個字 ,就足夠讓人佩服了 ,畢竟一家店能經營那麼久又不被淘汰 ,應該有它的一套吧 .

IMG_2093.JPG

  走進店內發現它用餐座位並不多 ,還好今天是平日外帶的客人較多 ,如果是假日 ,觀光客一多恐怕內用就要排隊了 .至於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控肉飯及手工鍋貼 ,而且價錢不算太貴 ,當然要點來吃看看 .

IMG_2087.JPG

  佳老婆本來說要點十顆鍋貼 ,還好穀子老爸有阻止 ,後來才改點五顆 , 因為它的尺寸比外面的鍋貼足足大一倍 ,這要是點的數量太多 ,又怎能吃的完呢?? 另外佳老婆後來直說旁邊的這杯冰奶茶很好喝 ,這也算意外的驚喜 .

IMG_2086.JPG

    鍋貼的尺寸不僅大 ,它的料也相當飽滿 ,吃起來的蔥味很重 ,很有宜蘭的特色 ,相當特別 .

IMG_2090.JPG

  穀子老爸則點了一碗控肉飯 ,除了一片滷的夠透的控肉外 ,旁邊有滷白菜 ,上面還放著一顆半熟荷包蛋 .

IMG_2089.JPG

    將荷包蛋用破 ,整個蛋黃溢出 ,天呀!! 看起來好療癒呀!! 雖然說控肉確實滷的夠軟夠入味 ,只是穀子老爸平常早餐也沒吃那麼重口味 ,整餐下來除了飽足感十足外 ,反倒對這控肉飯的滷汁感到回味無窮 ,或許以後有機會點一碗滷肉飯加荷包蛋 ,這就夠銷魂了 .

IMG_2091.JPG

   早餐吃那麼飽還真是頭一遭 ,有點擔心中午的午餐會吃不下 ,沒關係 ,等一下爬山涉水 ,肚子餓了又可以大吃大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