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疫情的緣故 ,讓今年清明掃慕的時間延到四月的最後一週舉行 ,看到公墓為了排除群聚感染的風險 ,進行一些提前佈署的規劃 ,也讓祭祖的過程中 ,感到簡單但又不失慎終追遠之精神 .結束整個過程後 ,照慣例還是要找間餐廳祭祭五臟廟 ,這間位於林森南路的小館 ,直接取名為"台北美味小館" ,店名用一種形容詞取代傳統名詞 ,反而感覺挺特別的 .

38023.jpg

  小館內最出名的應該就屬獅子頭吧 ,店家腦筋算動的快 ,防疫期間提供套餐的外帶服務 ,也算是另外一種銷售通路 .

38022.jpg

    此外獅子頭砂鍋還登上報紙過 ,等一下非點來吃看看 .

38021.jpg

    這次我們點了一份1080元的套餐 ,再搭配幾樣菜 ,還有些外帶 ,全部加起來約兩千元出頭 ,還算OK .

38019.jpg

    先上桌的是一份地瓜葉 ,外面餐廳炒的青菜口感就是不一樣 ,比自已炒起來 ,就是多了份"滋味" .

38024.jpg

   這盤冷菜 ,直接將高麗菜切成絲後加入些開胃的佐料進行涼拌 ,吃來相當清爽 .

38029.jpg

  這就是超人氣的獅子頭砂鍋 ,兩粒尺寸不算小的獅子頭 ,吃起來就像在吃豆腐般 ,滑順中又不帶任何的油膩味 ,果然好吃!!

38025.jpg

   避風塘雞丁 ,又是一道既下酒又下飯的配菜 ,如果能加點辣 ,那就更完美了 .

38026.jpg

  強哥指定的麻辣臭豆腐 ,這道就失常了 ,由於既不麻又不辣 ,只能用一般臭豆腐的心態去品嚐摟 .

38027.jpg

  至於這道四季豆 ,則是穀子老爸看到門外的報紙有推薦這道菜 ,像是廚師的手路菜一般 ,烹調出一種特別的口感 ,要形容也說不出來 ,反正與印象中的乾扁四季豆完全不同 ,這也厲害!!

38028.jpg

    這道是醋澑魚片 ,酸溜溜的味道最適合老媽 .

38030.jpg

   最後端上的則是鳳梨蝦球 ,看到這盤上桌 ,肚子也差不多飽了 .

38031.jpg

   吃完後看到店家的生意不錯 ,似乎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 ,其實大家只要出門帶口罩 ,餐廳本身也作好日常消毒 ,倒是不用特別恐慌 ,如果因為害怕而少吃到一些美食 ,還挺不划算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