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用餐的場所 ,選在大溪遊客中心附近的"紅中青發白板麵食館" .一聽到這個店名 ,還以為老闆特別喜歡玩麻將 ,才會將所謂的大三元當作取店名的提材 .其實後來才知道 ,取這店名的用意 ,是店家用的麵條是採用三種顏色 ,除了一般的白麵外 ,還搭配有胡蘿蔔顏色的紅麵及青菜成份的青麵 .這三種麵混在一起 ,不就是與大三元的顏色相同嗎~~ 真是很有創意!!  

IMG_4271

  麵店的門口 ,旁邊有空地可停車 ,非常方便 .

IMG_4272

  麵的口味其實很一般 ,幾乎想到的口味 ,它們家都有 .

IMG_4274

  看看價格 ,還算OK .

IMG_4264

  先夾些小菜墊墊胃 ,"止夭"一下~~

IMG_4265

  還好都是點小碗的 ,因此每一碗端出來都會讓人嚇一跳!! 份量實在有夠大碗...... 佳老婆點的大滷麵 ,湯都快溢出來了~~

IMG_4267

  小中中點的水餃很可愛 ,連水餃皮也呈現三種顏色 ,只是吃起來感覺韭菜切的不夠細 ,有點"刮舌"呢~~

 

IMG_4268

  穀子老爸點的酸辣湯 ,味道偏台式 ,不僅烏醋味太重 ,湯內居然還有加菜埔 ,這倒第一次遇見 ,只能說喝起來不太習慣 ,還是石牌的北方讓人懷念 .

 

IMG_4270

  最後則是這碗尖尖的炸醬麵 ,麵條採用寬板 ,因此吃起來有點像在吃寬板條 ,至於三種顏色的麵混搭在一起 ,就口感上完全分不出個別的味道 ,還好炸醬本身味道夠重 ,也讓這碗麵吃的很有滋味呢 .

IMG_4269

  離去時看到停車場旁邊有製麵機 ,猜想店家所煮的麵應該都是自己生產的 ,佳老婆特地買了一份未煮的麵條回家 ,可能是喜歡上這種特別的麵條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