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開的藥妝博物館位於漢口街上 ,一想到漢口街 ,就知道這條街上有蠻多歷史悠久的小吃店 ,也許店的外觀並不起眼 ,但它卻是陪著西門町一同見證它的起起落落 ,今天有機會來這 ,當然要好好品嚐這些道地的小吃!! 首先第一站 ,來到"楊記排骨酥麵" ,招牌上面寫著各大媒體鼎力宣傳的話語 ,穀子老爸則是覺的多此一舉 ,如果好吃到"一試成主顧" ,又何以非要別人背書呢 .  

IMG_2656

  店的外觀與一般的小吃店相同 ,外面則擺上一碗碗待蒸的排骨酥 ,至於旁邊冰櫃的小菜 ,由於不是重點 ,今天就不考慮了 .

IMG_2662

  這裡一碗麵要賣75元 ,並不便宜 ,但如果以台北的物價來衡量 ,那就算可以接受了 .

IMG_2660

  先點一碗CP值最高的滷肉飯吧 .這滷肉滷的非常入味 ,加上旁邊開胃的辣蘿蔔 ,夠讓人多扒好幾口 .

IMG_2657

  排骨酥麵接著上桌 ,就份量而言 ,感覺以75元的售價來講 ,算OK了 .畢竟看到蘿蔔切那麼大塊 ,就讓人感到很舒服 . 

IMG_2658

  麵是一般的油麵 ,口感正常 ,至於排骨酥與湯頭的味道 ,同屬可接受的範圍 ,不過與正宗的豐原排骨酥麵相比 ,香氣與味道還是略遜一籌 ,沒辦法 ,人家可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名店 ,楊記能有這樣的表現 ,已經算不錯了 .

IMG_2659

  小中中與佳老婆都非常滿意 ,或許是穀子老爸嘴太挑了喔.......

IMG_2661

   漢口街除了楊記排骨酥有名外 ,另一間楊記就屬這間花生玉米冰了 .

IMG_2666

  之前來此吃冰 ,當下還感覺環境有點髒亂 ,但現在可就不同了 ,裝潢的中規中矩 ,畢竟是有名的冰店 ,格調總不能太低 . 

IMG_2665

  點一碗招牌的花生玉米芋圓冰 ,滿滿的一碗 ,夠嗆吧!! 小中中在還沒點還囔囔說要吃芒果冰..... 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還好有找些藉口塘塞他的念頭 ,否則他也不會事後對這種鹹鹹的冰感到越吃越微妙呢 .

IMG_2663

  下午逛完萬年大樓後 ,刻意走回漢口街想吃另一間有名的老店"萬國酸菜麵" ,沒想到它下午沒開!! 於是只好失望的轉移"戰場" ,往西門町較熱鬧的區域前進 .

IMG_2735

  先前有承諾要帶小中中吃拉麵 ,只是Niga拉麵的重口味已經越吃越膩 ,後來無意中發現這間"番樂屋" ,尤其對它強推的"加麵加湯不用錢"感到特別有吸引力 ,光憑這點就可以入內"交關"一下.

IMG_2729

  用餐的環境頗為簡單 ,角落處則有開放式包廂 .

IMG_2716

  牆壁上的大王拉麵海報看來霸氣十足 ,頗有魅力 ,等一下點碗嚐嚐.

IMG_2714

  店內採一人低消100元的消費方式  ,但不收服務費 .麵的單價平均約200元 ,與佳老婆討論後 ,就先單點兩碗拉麵 .

IMG_2712

  小中中的低消就湊兩份小菜 .

IMG_2713

  小菜包括茶碗蒸 . 

IMG_2715

  還有煎餃子...( 好油 , 不太愛.... )

IMG_2724

  等拉麵的同時 ,就以水代酒 ,先乾杯吧!!

IMG_2717

  剛看到的大王拉麵 ,直接點來吃看看 .湯頭相當濃郁 ,叉燒的size也夠大 ,能稱為"大王"確實有它一定的道理 .

IMG_2719

  小中中如果能吃光光 ,那就會變成"大"中中摟~~

IMG_2722

   穀子老爸點的"酒釀拉麵" ,在湯頭中引約聞的到酒釀的味道 ,頗為特別 .至於麵條的口感頗有嚼勁 ,還算ok.

IMG_2721

  加麵加湯後的第二回合 ,服務人員添加的速度很快 ,並不會因為是多餘的要求而隨便服務 ,這點倒是值的讚賞 .

IMG_2723

  加麵加湯後的第三回合..... 將這碗吃完後 ,真的吃飽了!!

IMG_2725

   佳老婆直說" 你有那麼餓嗎?? " ,老婆大人 ,妳可別忘了 ,在楊記排骨酥的店內 ,本人只不過是吃幾口而已呢.....

IMG_2726

   吃完了拉麵 ,剛好旁邊有粒粒冰淇淋 ,這可是新的產品 ,一般市面上很少看到 .

IMG_2731

  每一粒都有不同的口味 ,像是將冰淇淋濃縮成一粒粒 ,就算是小湯匙挖一匙放入口中 ,也可感受了冰涼的爽感 . 

IMG_2733

  小中中吃的很開心 ,畢竟接觸些新的東西總是會讓人感到特別興奮呢 .

IMG_2732

  終於要結束今天的西門町食記 ,準備搭捷運回家了 ,在捷運的入口處正好有許多商品造景供民眾拍照 ,這也是西門町的魅力所在 ,因為到處都是驚喜呢!!

IMG_2739

IMG_2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