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假日騎腳踏車的時間了 . 由於有了上次騎去關渡的經驗 , 這次則決定騎去挑戰度沒那麼高的八里左岸 . 更何況小中中自從有了台新的腳踏車後 , 一遇到假日就會吵著想到外面騎 , 其實這樣也好 , 一家人到外面活動一下 , 也蠻不錯的 . 

SANY0417

  往八里左岸的腳踏車步道規劃的相當平坦 , 沿著淡水河騎倒是可以安心的欣賞沿岸的風景 .

SANY0380

  小中中先穿過一小條鐵道 , 剛開始還有點斜 .

SANY0382

  後來就越騎越穩了 . 不過還是有低頭看腳踩的危險習慣 , 這可是要穀子老爸隨時叮嚀 .

SANY0383

  倆母子互有領先 , 但還是要保持安全距離

SANY0384

  此時經過一處住宅區 , 就在自行車步道的旁邊 , 還有一大片綠地 , 這樣充滿綠活的環境 , 倒是頗讓人羨慕的 .

SANY0386

  離八里左岸還有一半的路程 , 先補充點水份 , 休息一下吧~~

SANY0388

  往前走發現有出租腳踏車的場所 , 還好我們都有腳踏車了 , 否則跑到這邊租還真有點遠 .

SANY0390

  淡水河的沿岸風景還真不錯 , 加上天氣又很不錯 , 屬於適合騎腳踏車的日子 .

SANY0391

  傳說中的"媽媽嘴"終於看到了..... 它大概也沒想到 , 現在居然成為一處通往八里左岸必經的觀光聖地 .

SANY0393

  假日還安排樂團在此處表演 , 吸引不少人潮 .

SANY0392

  往前走則有一處"愛物園"可稍作休息 . 

SANY0398

  別忘了 , 八里的石雕藝術也是相當有名 .

SANY0399

  小中中能騎到這邊居然都不喊累 , 好厲害喔 .

SANY0400

  終於來到八里左岸的渡船頭 , 佳老婆一來到這邊 , 就像在沙漠中看到綠洲般 , 異常興奮呢!!

SANY0401

  首先買一隻巨無霸冰淇淋 , 小中中此時比騎腳踏車還開心呢 .

SANY0403

  有人說騎腳踏車會越來越胖 , 這點我完全同意 , 因為在八里左岸這邊實在有太多誘惑 , 比方說有爆漿玉子燒 , 光聞到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 .

SANY0404

  一份55元的龍蝦沙拉雖然不便宜 , 但吃起來還蠻不錯的 , 感覺像是加上起司的蛋捲 , 有種濃郁的溫暖感 , 到最後還是小中中一人獨自解決 , 穀子老爸才吃兩口呢.....

SANY0405

  至於玉子燒旁邊的雞蛋糕 , 就是這樣的小巧口愛 , 才會讓穀子老爸掏腰包買了份小份的 .

SANY0407

  口感與一般外面賣的差不多 , 但現作的滾燙感就是比較好吃啦!!

SANY0408

  最後則是小中中指定要吃的炸香蕉 , 這也是上次穀子老爸無意間發現的 , 沒想到小中中當時吃一口 , 就喜歡上它了 .

SANY0409

  整條香蕉沾粉後去炸 , 再灑上一些梅粉 , 這種滋味只能說是特別 .

SANY0411

  小中中吃的魂然忘我 , 我們就不打擾他了 .

SANY0412

  照慣例還是要到後面玩套圈圈 , 強力推薦這間店 , 因為它就算是套進一點點 , 老闆娘還是會送 , 而且玩完了還會送紀念品 , 這可是比淡水的店家來的有人情味 .

SANY0413

  小中中才套兩次就套中一個 ,  當場技壓群場 , 好厲害喔!!

SANY0414

  原本穀子老爸還想繼續騎到十三行 , 但礙於佳老婆身體不適 , 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 回到家中這才發現這樣來回一趟居然花了三個小時 , 只能說騎腳踏車這項活動 , 還真的還蠻殺時間的!! 

 SANY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