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吃 ,特地morning call早上六點半起床 ,並且約七點半抵達六千牛肉的店面 ,說實在話 ,這也太過"骨力"了吧....台南人早上吃牛肉湯雖然已經不是什麼太大的新聞 ,但看到平日的早上排隊排成這樣 ,要不是親眼看到 ,這還真是不敢相信 ,至於這間六千有沒有名氣 ,其實穀子老爸並不知道 ,之所以選擇它是因為它離住的飯店最近 ,但看到強強滾的排隊人潮 ,穀子老爸倒是暗自竊喜 ,似乎是壓對寶了呢!!

IMG_3037

  排了約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 ,之所以排那麼久 ,應該是店家現點現煮的關係 ,老闆的這種堅持 ,就算是排久一點也甘之如飴.

IMG_3036

  一般人大部份都會點一碗牛肉湯搭配一碗白飯 ,只是一頓早餐就要花費百元以上 ,這應該不是一般當地的市井小民天天報到的場所吧 ,所以放眼望過去 ,還是以觀光客居多 . 

IMG_3039

  湊巧被安排在攤位的最前面 ,看到玻璃櫃內的牛肉所剩不多 ,看來早來報到的決定是對的 .

IMG_3041

  喝牛肉湯前先裝一碗特製沾料 ,味道像是比較淡一點的醬油膏 ,再加上一堆薑絲 ,就準備牛肉湯的到來 .

IMG_3042

  我們倆夫妻點一碗大份的牛肉湯 ,就份量而言算剛剛好 .先說這牛肉 ,端上來就一定要趁它在七分熟的瞬間放入口中 ,這才能吃到牛肉滑嫩的一面 ,否則等肉放太久老掉 ,就失去它的美味了.至於湯頭的部份喝起來就是一整個"補" ,有種當歸滋補的口感 ,難怪佳老婆說喝上一口會笑呢......

IMG_3043

  喝完了牛肉湯後 ,對面剛好是"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人似乎從早餐就開始吃米飯 ,這對住在北部的我們而言 ,還真有點不太習慣 ,不過今早能吃到蝦仁飯這種等級 ,算夠幸運了 . 

IMG_3049

  整份下來為70元 ,而且還可以吃到很飽 ,太滿足了!!

IMG_3047

  蝦仁飯像是炒過一段時間後端上來 ,加上有悶過一陣子 ,所以米飯是偏涼而且是軟軟的 ,不能說不好吃 ,只是有點吃不太慣過軟的飯 ,至於蝦仁的味道還OK ,這點就習慣多了. 

IMG_3044

  簡單的味曾湯才15元而已 ,喝一口整個人都暖起來 ,不輸牛肉湯的那份溫暖味呢 .

IMG_3048

  追加一顆半生不熟的蛋 ,最後將整顆蛋放入蝦仁飯 ,刻意讓蛋黃溢出整碗飯的表面上 ,狠狠的扒上一口!!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口水直流呀!!

IMG_3046

  最後幫還在飯店睡覺覺的小中中買早餐 ,特地挑了這間只有在南部才會看到的"丹丹漢堡" .

IMG_3055

  本土的西式早餐店 ,雖然說是賣漢堡 ,但也有中式的套餐 .

IMG_3056

  雞肉羹居然出現在漢堡店 ,而且還有看到蚵仔麵線..... 要不是已經吃的很撐 ,還真想點一碗來吃看看 .

IMG_3051

  至於點餐的場所就與一般漢堡連鎖店差不多 ,後來點了份火腿蛋套餐帶回飯店內 ,總算結束這"豐盛"的早晨呢 .

IMG_3052    

arrow
arrow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