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正式往台中市區出發 ,首先來到中信兄弟主場 ~洲際棒球場~  .這個球場規劃在郊區 ,主要是考量到停車及人潮的控管 .沒球賽的時段說實話還挺荒涼的 ,至於在平常時段裡面則設有一處棒球故事館 ,雖然說要收門票 ,但聽說非常好拍照 ,看到今天早上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前來 ,等於是包場了喔!!

IMG_9102.JPG

   一走進去就知道有用心的規劃 ,反正是不管在什麼角落 ,都是拍照的好題材 .

IMG_9106.JPGIMG_9103.JPG

    買了門票後準備進場 .

IMG_9107.JPG

   一開始有濃濃的懷舊風 ,像是從日據時代開始帶領我們進入台灣的棒球史 .

IMG_9108.JPG

    這是在煩惱要吃哪一顆嗎??

IMG_9111.JPG

    能看的出是誰的簽名嗎??

IMG_9116.JPG

   早期中華成棒的球衣 ,在沒有職棒的那個年代 ,就是要靠一些國際比賽才能揚威世界 ,並且列入為世界五強 .

IMG_9144.JPG

     故事館裡面最有趣的地方設有一處迷你棒球場 .

IMG_9121.JPG

   這是什麼奇奇怪怪的棒球比數?? 10隻安打的39分?? 天方夜譚.......

IMG_9125.JPG

    這場誇張的比賽由小中中報導 .

IMG_9112.JPG

     這時發現一壘的跑者要盜二壘!!

IMG_9124.JPG

     SAFE!! 安全上壘!!

IMG_9119.JPG

    光是轉播就玩好久.....別忘了有好多地方還沒參觀 ,首先是職棒的球衣全部掛在牆壁上 ,連解散的TML也有 .

IMG_9127.JPG

    雖然這裡是中信兄弟的主場 ,但別忘了台中曾經是興農牛的主場 ,當年2004年的總冠軍 ,要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

IMG_9126.JPG

  對統一獅可是足足打了七場 ,飛勇在當年拿下MVP ,印象中贏的四場他都有參與到 ,可說是當年與勇壯構成興農的左右護法 .

IMG_9132.JPG

    電視銀幕上紀錄著當年如何拿到總冠軍的過程 ,畫面中的三番刀如今只剩下泰山還在堅持....

IMG_9131.JPG

    最後這區來到兄弟象的歷史區 ,

IMG_9136.JPG

  早期的兄弟對味全 ,可說是票房保證 ,可惜這兩對世仇從未在總冠軍賽對戰過 ,當然這也成為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幻對決 .

IMG_9130.JPG

    一代象的年代 ,說句實話真的很強 ,洋投加上飛刀手 ,聯手拿下五十勝不成問題 ,加上豪華打線 ,拿下三連霸真有其道理 .  

IMG_9134.JPG

     兄弟剛成立的成員 .

IMG_9137.JPG

   第一代為成員 ,投手不強導致前幾年戰績不佳 ,

IMG_9140.JPG

   創隊的四位洋將 ,帝波應該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還差點歸化成台灣人 ,取名為"王中波" .

IMG_9139.JPG

     左邊為職棒元年首戰的打序 ,王光輝打第一棒?? 以現代的角度看還蠻弔詭的 .至於右邊為穀子老爸排的最強兄弟象 ,這是可以讓大家討論的喔 .

IMG_9142.JPG

    佳老婆依照徐氏家族排出最強陣容 ,把自己排成先發投手 ,應該對自己的控球很有信心喔 .

IMG_9133.JPG

     離開了故事館 ,可以來到販賣部 .

IMG_9148.JPG

   沒想到王哥哥及小小郭的球衣全部打折出清 ,間接反應出棒球現實的一面 .

IMG_9149.JPG

     離開販賣部 ,旁邊是棒球餐廳 .

IMG_9150.JPG

   隔壁則是中信兄弟的專屬販賣部 .

IMG_9151.JPG

    離開了棒球場 ,可憑故事館的門票到旁邊的喜宴會館兌換小禮物 .

IMG_9100.JPG

    棒球場的周遭有蠻多與棒球有關的主題可供拍照 .

IMG_9099.JPG

    至於門口處的展覽館今天沒開放 ,聽說裡面可以體驗VR ,算可惜了 .

IMG_9160.JPG

   逛完的心得 ,可以感受到中信集團的用心 ,也期望台灣有一天能成立一處棒球博物館 ,搭配名人堂 ,以台中洲際球場的佔地來講 ,算是蠻適合的位置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