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快!! 員工旅遊終於要在今晚的這頓晚餐中劃下句點 .聽說今天的晚餐相當有特色 ,而且又是無菜單料理 .記得在宜蘭當地總是流行這類的餐廳 ,客人有多少預算 ,餐廳就能針對掌握的食材 ,料理出一道道讓人驚喜連連的菜色 .今天這間位於新竹南寮漁港附近的海鮮餐廳 ,同樣是採用這種方式經營 ,因此三天下來的最後一餐 ,肯定要讓所有員工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呢 .

IMG_0218

  首先上桌的是一整鍋滿滿的新竹三寶 ,所謂的三寶 ,就是米粉 ,貢丸....另一個實在是想不起來 ,應該不可能是竹塹餅 ,反正份量驚人的一大鍋 ,先墊墊胃也不錯 .

IMG_0219

  第二道則是一般的燙透抽 .問題是美奶滋的部份居然刻意擠壓出龍的圖騰 ,光看就覺的廚師的手藝十分了得 ,至於透抽好不好吃 ,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

IMG_0220

  誇張的生魚片接著上桌 ,所吃的魚片 ,就是從桌上這條魚的身體切下 .

IMG_0223

  一整尾的魚 ,就這樣佇立在桌上 ,這會不會太過誇張??

IMG_0222

  魚肉的部份當然鮮甜 ,現切的就是不一樣 .

IMG_0224

  德國豬腳 ,這種豬腳的處理方式會讓表層的皮放入口中 ,能咀嚼出油脂散發的香氣 ,而且越咀越有嚼勁 .

IMG_0226

  羹湯 ,這道菜就較沒什麼驚喜 .暫時先喝碗湯暖一下胃吧 .

IMG_0227

  一大片糖醋魚端上桌 ,此部份同樣是切生魚片那條魚的身上取下 ,因為魚皮煎的又焦又香 ,更加提升魚肉多層次的口感 .

IMG_0228

  此時服務人員端上熱騰騰的鍋子 ,害的附近的同仁一一閃開 .

IMG_0229

  鍋蓋掀起 ,一陣陣白煙往上竄 ,好震撼的一幕 .

IMG_0231

  別桌的視覺效果同樣驚人 ,這點子可真要佩服廚師的創意 .

IMG_0233

  鍋子裡面擺的原來是蝦子 ,底下是滾燙的石頭 .姑且不論蝦子是否美味 ,光看剛剛那種種驚人的畫面 ,相對反應在蝦子的口感一定有加分作用啦!!

IMG_0234

  這道也是挺特別的 , 麵包沾上布丁奶酪 ,西式的吃法用在這無料理的菜單上 ,居然一點都不衝突 , 厲害!!厲害!! 

IMG_0237

  松阪豬肉串接著上桌 ,還真讓人誤會在吃巴比Q呢 .

IMG_0238

  這松阪豬一點都不老 ,而且非常滑嫩 ,也是一道創意與美味兼顧的料理 .

IMG_0242

  最後的甜點用成小盆栽的造型 ,裡面是巧克力蛋糕 ,而且居然不難吃呢 .

IMG_0243

  飯後的水果~西瓜 ~ .夠甜!!

IMG_0244

  果真三天旅遊的最後晚餐確實讓人印象深刻 ,或許往後的家庭聚餐倒是可以考慮在這裡舉辦呢 .三天的員工之旅在這餐用完之後 ,回到台北總算劃上完美的句點 ,看到同仁們的表情 ,相信都玩的非常盡興 .畢竟這三天的爬山行程 ,說是"刻骨銘心"應該一點都不為過 .反正就當作今年爬山的量就在這三天一次釋放出來 ,接下來若有爬山的行程 ,那就排到明年吧!!  

arrow
arrow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