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羅東夜市是穀子老爸精通之處 ,那麼豐原廟東夜市的精通程度 ,應該可稱為不相上下 .由於之前常到豐原出差 ,只要是一遇到用餐的時段 ,幾乎都是往廟東夜市跑 .這也讓這短短的一條美食街 ,幾乎都成為穀子老爸一一征服的對象 .今天剛好有機會帶著家人來 ,那就來品嚐一些擦身而過的美食 ,也算將之前的遺憾補齊吧 . 

IMG_7881   

  首先就是入口處左側的沙茶乾麵 ,每到中午用餐時間 ,就會看到一堆人手中端起一碗尖尖的蒜肉飯 , 蹲坐在板凳上拼命的將飯扒入口中 ,真讓人印象深刻!!

IMG_7882

  點了一碗沙茶乾麵與羹湯 ,乾麵的蒜泥味相當重 ,反倒是沙茶則成為配角 ,屬於重口味的一碗麵 .至於羹湯有別於一般羹湯的口感 ,一時也說不上來 ,不過竟然能在湯中吃到玉米粒 ,也算一絕了 .

IMG_7883

  往前走的斜對面有一間日式料理店 ,也曾上過各大美食節目喔 . 

IMG_7884

  這次來主要的目的是吃它們家的關東煮 ,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不過廟東夜市有個奇怪的特色 ,就是有名氣的店家 ,店面總是一間比一間小 ,因此來這些店 ,就必須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 .

IMG_7886

  店內還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日式料理 ,只是它的價位就以當地的物價水平而言 ,算是有點高 .

IMG_7888

  這就是我們今天吃的關東煮 ,食材可以吃出它滿滿的新鮮感 ,湯頭更是清爽無比 ,有種完全沒有添加味精的天然美味 ,難怪總是有一堆死忠粉絲來此朝聖呢 .

IMG_7889

  小中中連喝好幾碗湯 ,好不好吃 ,看他的表現就知道 .

IMG_7890

  與日式料理店開在同一邊的正老牌肉丸 ,更是廟東夜市非吃不可的美食 .

IMG_7900

  一碗看似簡單的肉丸 ,最不簡單的地方就是它的沾醬 .正老牌的特製沾醬就是不知施展了什麼樣的魔法 ,總是會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搭配它相當有嚼勁的皮 ,很容易讓人會再點第二碗 .

IMG_7897

 原本小中中並不想吃 ,但吃上一口後就完全停不下來.....這就是它可怕的地方吧!!

IMG_7898

  別忘了 ,吃完後倒上一碗桌上的大骨湯 ,美味中在此完全消化 ,人生也不過如此嗎~~

IMG_7899

  走到廟東夜市的尾端 ,千萬不能錯過金樹鳳梨冰 ,只是穀子老爸才喝兩口 ,其他就被旁邊的這對母子無消無息的解決 ,有點不夠意思喔 .

IMG_7894

  離開了廟東夜市 ,再帶佳老婆買些她最喜歡吃的薔薇派 .

IMG_7902

  現在的種類真是越來越多 ,眼睛都花了~~

IMG_7901

  拿到旅館內慢慢品嚐 ,好不痛快!!

IMG_7904

  原本打算要逛豐原的SOGO ,或許是今天在麗寶花了太多體力 ,此刻的一家人還真的蠻累的....那就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

IMG_7893

  除了上述介紹的美食外 ,還有清水排骨麵 , 正兆蚵仔煎 , 菱角酥 , 還有蝦仁肉圓...... 總而言之 , 這麼多的美食全部都擠在這條小街上 ,身為夜市附近的居民 ,真的是太幸福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