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台中近幾年來 , 由於網路發達的關係 , 很多私房景點因此就一夕爆紅 , 比方說台中火車站前的宮原眼科 , 另外一處大概就是今天下午要去的這個景點~ 刑務所演武場 ~ . 這些景點都有些特質 , 首先就是全部免費 , 再來就是建築具有古味 , 也讓許多遊客前來拍拍照 , 當作停下腳步稍作休憩的好場所 .

IMG_5468

  刑務所演武場建於1937年 , 當年是供台中刑務所(也就是台中監獄)司獄官練武的地方 , 如今重新翻修 , 更讓這棟建築物搖身一變成為人氣景點 .

IMG_5466

  正要拍歷史背景的同時 , 突然有位小朋友入鏡 , 還自動擺起pose , 好專業喔!! 

IMG_5469

  既然是早期練武的場所 , 當然要充份利用 . 湊巧今天就遇到有小朋友在這裡集體練劍道 , 整體的訓練感覺相當嚴格 , 不停聽到教鍊當場斥責小朋友的態度 , 看來不光是訓練劍 , 還要訓練心呢 , 

IMG_5491

  而且在這麼好的場地練 , 相信在過程中 , 應該會事半功倍吧!!

IMG_5492

   走到後面 , 拍一下演武場的後面 .

IMG_5487

  佳老婆對這樣的建築物 , 可是讚不絕口 . 

IMG_5489

  旁邊還有一棟建築物 , 現在已經規劃成飲茶餐廳 , 在這樣的環境內泡上一壺茶 , 沉澱一下心情 , 人生也沒什麼煩惱 , 不是嗎~~

IMG_5481IMG_5490

  後院除了有棟建築設 , 早期為宿舍 , 現在則規劃為展覽區 , 旁邊還有一顆大樹相陪 .

IMG_5479

  佇立於此感覺應有一段歷史了~~

IMG_5477

  原來1895年就佇立在此了 , 2006年的一場大火全貌燒盡 , 還好根部存在 , 2010年在大家的搶救下 , 終於浴火重生 , 故稱為生命之樹 , 別具意義!! 

IMG_5480

  有這麼好的場景 , 當然會吸引不少外拍的同好前來 , 穀子老爸心想 , 來這邊拍婚紗 , 應該很棒吧!!

IMG_5486

  離去時看到不少印章都充滿一些藝術的特色 ,  就如同來此處的心情般 , 遠離塵囂並且去享受這傳統自然的原貌 , 這也是一種最原味的藝術呢 .

IMG_5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