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晚除夕的一夜熱鬧後 ,今天大年初一的一早 ,照慣例還是要帶老媽前往台茂走春 .今年的台茂已經取消每年初一的魔術表演 ,也讓原本熱鬧的氣氛減低不少 ,這點倒是蠻可惜了 .至於考量老媽初一吃素的關係 ,今年特別訂了這間漢來蔬食 ,同樣屬於漢來集團的餐飲 ,相信絕對有一定的品質.

IMG_6195.JPG

   因為有訂位的關係 ,十一點就可直接入坐 .

IMG_6199.JPG

   點餐方式 ,在過年期間取消全部的單點 ,一律採用合菜的方式 ,整餐吃下來約一個半小時 ,至於這4人合菜一套3000元加一成 ,並不便宜 ,反正過年嗎 ,偶爾為之算可以接受 .

IMG_6197.JPG

   一開始推出四樣小菜 ,百香果蘿蔔片頗為開胃 ,其他則沒什麼特別 .

IMG_6201.JPG

  素食菜色的變化比想像的多 ,這道像是捲心酥的炸物 ,畢竟是剛起鍋的關係 ,口感特別好吃!!

IMG_6203.JPG

   能填飽肚子的米糕 ,上面有滿滿的香菇讓整個香味四溢 ,至於米糕吃來入口即化 ,果然有水準!!

IMG_6204.JPG

   這道避風塘豆腐 ,味道處理的不夠重 ,有點可惜 .

IMG_6205.JPG

   素的水晶餃 ,吃起來與葷的沒什麼差別 ,有點嚇一跳 ,該不會上錯菜了??

IMG_6206.JPG

    炒一盤簡單的蘆筍及香菇 ,火侯炒的不錯 ,至少清脆的口感並無消失 .

IMG_6207.JPG

   一整盤的青菜清清腸胃 .

IMG_6208.JPG

   兩人一甕的佛跳牆 ,當然裡面都是採用素食 ,但吃起來與葷的無兩樣 ,湯頭濃郁 ,喝一口身子都暖了~~

IMG_6210.JPG

   主菜最後的叉燒 ,真的完全吃不下了......只好打包 .

IMG_6211.JPG

   甜點的部份為懷舊豆花 ,濃濃的紅豆淋上糖汁 ,就算吃不下也夠吃上兩碗 ,等於說是拿另一個胃來裝也不為過 .

IMG_6212.JPG

  畢竟是採用正常的SOP ,整個上菜的速度完全照著節奏走 ,吃完豆花後剛好一個半小時 ,大餐廳掌握時間拿捏的分寸果然厲害!! 至於第一次吃這樣素食的合菜 ,一切都是帶著嚐鮮的心態享用 ,反正體驗不同的美食文化 ,也不錯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