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穀子老爸年前所排的計劃 ,四天年假的第三天 ,一家人則來到猴硐車站搭平溪觀光火車來個一日遊 .印象中之前也有搭過這列觀光火車 ,當時一直都沒辦法每一站都給它下車玩透透 .所以今天也買所謂的一日票 ,並且從猴硐站出發吧 ,沿途可分別在十分 ,雙溪 ,菁桐的各站下車 ,充份享受這搭火車一日遊的樂趣 ,只是後來想想 ,當時的穀子老爸 ,真是想的太天真了.....

IMG_1530

  雖然停靠的車站大約十站 ,但以平快的速度行駛 ,一趟下來也要搭約兩個小時 .

IMG_1529

  來到猴硐約九點半 ,此時停車場還有空位 ,月台上的人潮也不多 ,感覺一切都按照穀子老爸的計劃走 ,心中難免暗自竊喜 .

IMG_1531

  此時看到火車到來 ,居然是惡夢的開始.....也不知道是前一站瑞芳搭車的人突然爆增 ,我們居然沒辦法擠上車 ,這也未免太誇張....後來佳老婆靈機一動 , 乾脆搭反方向的車 ,再從瑞芳搭上來直接前往菁桐 ,這種逆向的思考 ,就只有佳老婆辦的到!!

IMG_1535

  來到瑞芳後看時間還早 ,特別繞到車站外面吃一碗豆花( 後續會再另外介紹 ) .回到車站的月台處 ,看到沒多少人在排 ,穀子老爸又開始暗自竊喜 ,心想總算避開了人潮 .此時突然越想越不對 ,怎麼前面排了一堆人 ,我們站的這個區域怎麼沒什麼人?? 後來才知道往平溪菁桐的方向有分區域搭車 ,天呀!! 這不就是又要重排隊......而且當火車到站時 ,那種往前衝往前擠的盛況 ,應該可充份感受到大陸人過年返鄉搭火車的痛苦了 .

IMG_1547

  搭上火車後 ,身體幾乎是擠到變形.....而且人是越來越多 ,還好到十分站後 ,人潮稍微疏散些 .

IMG_1548

  來到終點站菁桐 ,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了....一下車 ,放眼望去 ,黑壓壓的一片 ,都是人呀!!

IMG_1549

  走到車站的出口處 ,看到有人在排隊 ,由於剛才在車箱擠到身心疲憊 ,理論上當然要吃點東西補充一下熱量 .

IMG_1552

  雖然不是有名的雞捲 ,但現炸的還是挺不錯 ,

IMG_1554

  走到外面 ,看到有名的天燈造型派出所 ,晚上應該很漂亮 .

IMG_1570

  走到馬路的另一邊 ,天氣好到小中中都要眯眯眼了 .

IMG_1561

  雖說指標顯示對面馬路旁有不少景點 ,但這些有歷史的景點都已經被私人經營後 ,反倒讓一般遊客們不得其門而入 .

IMG_1563

  比方說日據時代保留的建築 ,現在則成為民宿 ,如果要參觀 ,那就麻煩自己訂房吧 .

IMG_1562

  菁桐的外面逛的有點無聊 ,回到車站旁的鐵軌上 ,反正錯開了火車行駛的時間 ,遊客倒是可以在鐵軌上任意走動 .

IMG_1571

  來到了車站的另一側 ,感覺有蠻多景點 .

IMG_1575

  有名氣的應該是這楊家雞捲吧 ,由於剛才已經吃了另外一家的雞捲 ,如今只好割愛.....

IMG_1578

  菁桐另外的特色就是有許多竹筒 ,遊客可將自己的心願寫在上面並且掛起來 ,所以隨處可見 .

IMG_1582

  風吹過來則可聽到一陣陣竹筒敲打的聲音 .頗為悅耳 .

IMG_1580

  小中中拍照特別將眼睛閉起來 ,真調皮 .

IMG_1581

  這算模仿嗎?? 還挺像的 .

IMG_1583

  從菁桐搭火車回程前往平溪 ,還好只有一站 ,忍耐一下就到了 .

IMG_1584

  搭了1.8km的車程 ,來到了平溪.

IMG_1585

  人潮還是很多 ,一般人來平溪還是以放天燈為主 .

IMG_1586

  小中中則寫了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雖然不知道他寫什麼 ,猜想應該是勉勵自己的話吧 .

IMG_1595

  平溪老街有名的香腸店 .

IMG_1599

  居然排成這樣 ,老街就這樣隨便逛逛 ,吃點東西後 ,準備回猴硐吧 .

IMG_1600

  回程的火車也要逆向思考 ,先搭回菁桐終點站後 , 就會有座位並且再搭到猴硐 ,一切都在計劃之中 .

IMG_1603

  回到了猴硐 ,大約下午四點左右 ,真不知今天玩了些什麼 ,感覺有點白忙一場......

IMG_1620

  猴硐的人潮還是很多 ,不過與其他各站比較一下 ,還是猴硐有比較多的景點可以逛 .

IMG_1607

  與黑貓站長say good bye ,準備離開車站 .

IMG_1524

  小中中之前來猴硐要走的鐵軌 ,當然不能錯過 .

IMG_1610

  YA~~ 終於可以舊地重遊了!!

IMG_1611

  看看我的平衡感強不強~~

IMG_1614

  咦?? 這是什麼?? 原來是民營的小火車 ,可以搭上去進入礦坑參觀 .

IMG_1615

  這也算是新的景點 ,由於佳老婆沒一起上來 ,所以只好作罷摟~~

IMG_1616

  回程時還是看了不少貓咪 ,這些貓兒一個個讓人盡情的拍 ,大概也習慣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

IMG_1523

IMG_1619

  最後拖著疲倦的身心回到停車場 ,一整天下來被人擠到腰酸背痛 ,也讓穀子老爸學到些教訓 ,往後遇到連續假期 ,"平溪火車一日遊"這幾個字 ,已經正式從穀子老爸的旅遊名單中消失了!!

IMG_1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