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可以好好逛逛安平老街了 .平日的下午人潮並不多 ,就連停車也變的相當方便 ,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慢慢閒逛 ,心情當然是輕鬆自在 .

IMG_1042

 帶小中中去服務中心上完廁所後 ,與佳老婆會合的此時 ,就看到佳老婆與小紅姐已經在熱富這家店內提著兩手滿滿的蝦餅 ,此等購買速度真乃神人也!!

IMG_1057

  店外有許多這種類似像麵包的東西 ,看起來還挺可愛的 .

IMG_1045

  至於蝦餅則是透由外面這台機器製造而成 ,每做一片就"碰"一聲 ,現場還可以試吃 ,安平老街賣蝦餅的店家頗多 ,想買那一家的蝦餅 ,就看自己吃的順不順口吧 .

IMG_1043

  逛安平老街除了買蝦餅外 ,吃吃喝喝則是免不了的 ,比方說這間阿布丁丁 ,更是小紅姐大力推的喔!!

IMG_1046

  雖然穀子老爸沒吃到半口 ,但能讓小中中吃了它還能哼出一首以阿布丁丁為主題的掰歌 ,這就已經不簡單了!!

IMG_1054

  台南有名的義豐冬瓜茶也在安平老街設有分店 ,這也太幸運了 .

IMG_1047

  由於有名氣的關係 ,賣冬瓜茶還是要稍微排隊一下 .

IMG_1049

  個人是比較推冬瓜菁茶 ,喝起來比較沒那麼甜 ,更有種淡淡的茶香 ,不錯喝 .

IMG_1055

  讓人朝思暮想的周氏蝦捲則在義豐的附近 ,雖然中午已經吃了夠豐富 ,但既然來了安平 ,說什麼也要讓自己的胃騰出些空間 ,塞一下這周氏蝦捲 .

IMG_1050

  裡面用餐的環境還不錯 ,傳統小吃也要跟著潮流走呢 .

IMG_1051

  點一份蝦捲與丸子湯吃吃氣味 .台南人吃蝦捲似乎都要沾些芥末 , 這種吃法還挺特別的 .其實現炸的蝦捲與旁邊的嫩薑一同放入口中 ,就已經非常好吃了 . 離去時看到別桌的客人有點魚鬆飯 ,飯上面的魚鬆灑著滿滿的......要不是已經吃飽 ,說不定穀子老爸還會點一碗來吃 , 此時心想 ,台南人真的很幸福呢 .

IMG_1052

  接著透由小紅姐的帶路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真正的安平老街 .

IMG_1059

  無意間看到賣棺材板的攤位 ,好奇的是這攤棺材板有賣小size的 ,讓人有充滿的理由非買不可 ....

IMG_1060

  小份的棺材板大概是一般尺寸的一半 ,也因為夠迷你 ,也讓佳老婆吃起來沒那麼大的負擔 . 

IMG_1062

  旁邊的有貴記小吃攤 ,雖然已經吃不下了, 但看到它們的經營方式感到蠻特別的 .

IMG_1065

  就是將小吃採用合菜的方式販售 ,如果以招牌上面的小吃來看 ,多一點人吃同時能吃到台灣道地的小吃 ,這種產品的包裝確實有它的賣點 .

IMG_1064

  老街除了賣蝦餅的多外 ,賣懷舊零嘴的也不少 .這間"金泉興"應該是老街內的旗鑑店 .

IMG_1073

  外面賣的大豬公系列零嘴 ,一包才賣30元 ,而且又很大包!!

IMG_1072

  裡面的零嘴更是應有盡有 ,空間也夠大 ,難怪小中中逛到都不想出來了 .

IMG_1071

  店內還設有一些可愛造景 ,其實如果在花些錢裝潢一下 ,或許可以搞個懷舊零嘴故事館 ,這樣也不錯 .

IMG_1078

  走到老街的一半處 ,發現有一群人在排隊, 小紅姐說這間永泰興是安平老街歷史最老的蜜餞店 ,只是排隊的人太多 ,只好純粹路過吧 . 

 IMG_1077

  走到老街的尾端 ,則有一處"劍獅埕" .

IMG_1080

  整區的規劃有點像是進入"鐵獅玉玲瓏"電影的氛圍內 .

IMG_1081

  裡面幾乎都是賣自創品牌的手工藝品 ,與老街內賣的東西做些市場區隔 .

IMG_1082

  裡面還有一處水池 ,外圍似乎高度不夠 ,可能會讓小朋友有跌入的風險 ,這點恐怕要注意 .

IMG_1083

  回停車場時看到這種蝦餅冰淇淋 ,其實說穿的 ,只是將原本的餅乾改成蝦餅, 再設計成長長的棍棒形狀 ,也算是一種創意吧 .

IMG_1084

  今天一整天玩下來 ,這才驚覺來台南真正的目的是要參加喜宴 ,還好有回過神來 .不過此時的我們確實需要稍微休息一下 ,那就先到市區內check i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