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過年期間遇到塞車的慘事發生 , 今年初三宜蘭的行程 , 則採用快閃的方式進行 , 畢竟宜蘭這個好地方 , 很多景點都已經是逛透透了,  除非有新的景點誕生 , 不然若要安排一整天的行程又不能與過去的行程重覆 , 說實話也似乎考慮著穀子老爸的智慧 . 還好這次快閃的景點都是意外發現 , 比方說一大早來的員山公園 , 當地就規劃為一處機器人燈節 , 加上附近增設攤位及交通管制 , 擺明的就是在過年期間好好的海撈一筆 , 不得不佩服宜蘭人拼觀光的野心呢 .  雖然白天的燈節與晚上相比似乎略遜一籌 , 但早點來至少省去人擠人 , 更可以慢慢的欣賞公園內每個機器人的模樣 , 這也算是早到的好處!!      

IMG_5846

  活動範圍的場地幾乎涵蓋整個員山公園 , 就只差忠烈祠沒涵蓋進去 .

IMG_5818

  入口處直接望過去就可以看到好幾隻機器人串連的排列著 .

IMG_5847

  首先這隻用"走"的方式呈現 , 逗趣的模樣可是讓小中中樂歪了~~ 

IMG_5844

  第二隻有點像八爪章魚 , 科幻感十足 .

IMG_5843

  第三隻彎腰的模樣 , 像不像駝鳥與蚊子的混合體呢 .

IMG_5842

  第三隻就不用題了 , 這可是前幾年在台北市舉辦設計展的吉祥物 ~三頭六臂~ .

IMG_5841

  接下來佳老婆與小中中身後的機器人稱為光虫 , 白天的時候臉部透過LED燈來顯示它的心情 , 到了晚上則有聲光表演 , 可說是燈會中的明星機器人 .

IMG_5839

  光虫的後面依舊串連了好幾隻機器人 , 這些機器人就與印象中的大致雷同 , 反正有透過卡通或是電影的洗禮 , 相信對這些機器人應該都不陌生 . 

IMG_5820IMG_5823

IMG_5817

   除了有大型的機器人花燈外 , 兩旁還有當地小學生製作的花燈 , 很多創意都可以在這邊看到 , 有的可是相當有趣呢 .

 IMG_5821 IMG_5822

  咦?? 這不是探險活寶的阿寶嗎...... 佳老婆似乎像看到老朋友般 , 馬上跑過去向它問好呢 .

IMG_5836

  還有鋼鐵人 .

IMG_5824

  凱蒂貓也出來了 , 只是這次小朋友的花燈都是採用四四方方的桶子製作而成 , 因此看到凱蒂貓或是鋼鐵人的臉是方的 , 應該也不會覺的奇怪吧 .

IMG_5825

  主燈區的右側為機器人藝廊 , 進去看看吧 ~~ 

IMG_5848

  原來是設計光虫機器人的原稿還有設計流程 .

IMG_5849

  旁邊則是設計者其他的作品 .

IMG_5851

  沒想到侯硐國小的猴子溜滑梯也是出自同一個設計者之手 .

IMG_5854

  連五月天的演唱會也有參與設計 , 這真是太厲害了!!

IMG_5850

  藝廊的旁邊則有六小棟藝術屋 , 上面則顯示出六位藝術家的不同風格 .

IMG_5856

  礙於不想踏上草皮的緣故 , 只好在外面觀望 , 也算欣賞到了 .

IMG_5855

  此外主燈的左側則可連到燈會舞台 .

IMG_5857

  旁邊同樣掛上許多小朋友的作品 .

IMG_5859

  這不是無敵鐵金鋼嗎?? 我們那個年代的卡通居然被現代的小朋友製作出來..... 這真是太感動了.....

IMG_5861

  這個小朋友好狂的口氣 , 還好我有看到 , 所以沒有遜掉!!

IMG_5858

  接下來則是一連串小中中與最愛的花燈合照 , 真的好喜歡喔~~

IMG_5862IMG_5864IMG_5863

  猜猜看小中中在哪裡呢??

IMG_5860

  不知不覺也在公園內晃了一個半小時 , 最後答應帶小中中去此處餵魚 .

IMG_5826

  佳老婆特別準備一瓶魚飼料 , 擺明的就是要一次給它餵個過癮!!

IMG_5828

  先將飼料放入小中中的手中 .

IMG_5829

  接下來就豪邁的灑下去!!

IMG_5830

  哇~~ 魚搶成一團 , 好像在打架呢 .

IMG_5832

  今天的餵魚算是大成功啦!!

IMG_5834

  早上六點半到員山公園 , 離去時差不多快八點 , 雖然不是晚上來 , 但一樣還是有賞到這充滿科技味的花燈 , 此外為了要符合快閃的原則 , 一家人還是趕快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