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第二天的宜蘭天氣會熱的要命 , 沒想到卻出乎意料之外的讓人感到涼爽 , 完全是適合爬山的日子 , 於是當下就決定到五峰旗好好的來的森林浴吧!! 雖然佳老婆有點不太情願 , 但願意捨命陪君子 , 如此顧全大局的舉動 , 在此讓穀子老爸向妳說聲 ~ 感謝您!!~  

IMG_4327

  其實從天隆到五峰旗可說是相當的近 , 車程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 停好車後往山的方向前進 , 首先可以看到佳老婆身後的小水霸 , 這些水完全是由瀑布的上游流下來的 , 水勢看來蠻急的 .

IMG_4333

  雖然旁邊有規劃烤肉區 , 但看到有小朋友在旁邊戲水 , 萬一不小心滑倒順著水流沖下來 , 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 建議縣政府還是要派人來管理 , 否則一發生意外 , 動用資源的浪費恐怕不是民眾樂見的 .

IMG_4337

   看到前方五峰旗的告示牌就知道這邊已經到入口處了 , 五峰旗瀑布分成三條瀑布 , 全部瀑布走一遍來回約一個小時 , 可說是充満挑戰 , 看到倆母子的表情 , 絕對是信心滿滿!!

IMG_4342

   往山上走了約五分鐘 , 先看到第一層瀑布 , 這瀑布屬於最下游 , 相對衝擊力感覺沒那麼大 .

IMG_4343

  此時當然要幫佳老婆留下美麗的倩影 .

IMG_4346

  接下來約爬十分鐘後 , 看到一座涼亭 , 這就是第二層瀑布的觀景區 .

IMG_4352

  水流的衝擊力就比第一層強多了 .

IMG_4356

  來幾張全家福吧!! 證明自己是可以接受挑戰的 !!

IMG_4359IMG_4361

   不同角度欣賞瀑布 , 呈現的震撼度完成都不一樣 .

IMG_4366IMG_4367

  小中中利用一點空檔補充一下體力 .

IMG_4369

  休息片刻後繼續往第三層的瀑布前進 , 看到沒有盡頭的前方 , 真的讓人越爬越辛苦 .

IMG_4379

  還好蔚藍的天空與翠綠的山林圍繞在我們四周 , 瞬間也瓦解了不少疲勞.

IMG_4378

  辛苦總算有代價 , 終於來到第三層瀑布 , 從高處沖擊下來的震撼度 , 真是前所未見 .

IMG_4380

  瀑布沖下來的水花甚至都會噴到觀景台上 , 可見力道有多大 .

IMG_4393

  來吧 , 來張到此一遊的全家福合照摟~~

IMG_4395

  順著下山的路往另外一個方向走 , 我們一家人無意間來到位於深山內的天主教堂 , 又稱為聖母朝聖地 .

IMG_4398IMG_4406

  朝聖地的來由都紀錄在這個告示板上 , 雖然穀子老爸是無神論者 , 但這種神跡 , 只說是信者恆信吧 .

IMG_4396

  從天主教堂挑望 , 遠處可看到蘭陽平原 ,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高速公路 .

IMG_4401 

   今天算幸運 , 剛好遇到教堂有開放 , 屋頂的設計有種規律的莊嚴感 .

IMG_4402

  今天剛好有海洋大學的社團在此辦活動 , 我們這些閒雜人等 , 就不打擾他們了 .

IMG_4403

  天主教堂右側設有一尊聖母瑪莉亞的雕像 , 表情相當慈愛 , 會讓人有種沉殿心情的fu .

IMG_4404 

  左側則是遊客休息區 , 入內瞧瞧吧 .

IMG_4407

  裡面紀念品販售 , 但問題是沒人再賣 , 要買還要打電話叫人過來.... 真有點傻眼 , 看來可以解讀成我們與這些紀念品無緣吧 .

IMG_4408

  雖然穀子老爸不清楚基督教與天主教會何要分家 , 但宗教都是一種心靈的寄託 , 重點還是要互相尊重 .

IMG_4409

  離開了天主教堂 , 就直接往山下走 , 一口氣走下山可說是走到腳酸 , 還好有冰淇淋這個"精神寄託" , 才會讓小中中與佳老婆走完全程 , 挑戰成功 .

IMG_4411

  辛苦後吃的第一口冰應該是最甜美的 , 不過奇怪 , 為何小中中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來?? 大概今天真得有操到 .

IMG_4416

  回程往停車場的方向走 , 發現路旁有間賣茶葉蛋的小攤 , 重點不是茶葉蛋 , 而是它的宣傳 , 居然將蔣公搬出來 , 說它是蔣公生前最愛吃的茶葉蛋....唉 , 反正死無對証 , 要怎麼掰都可以 , 反正穀子老爸吃一口 , 不過就是普通的口感嗎 .

IMG_4421    

  開車離開五峰旗沒多久 , 後座的小中中早就累到呼呼大睡 , 這樣也好 , 出來玩就是要盡興 , 等會兒到達享用中餐的地方 , 再叫醒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