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晚的一陣驚呼後 (小中中終於在花園夜市靠著最後一次機會 ,挺住壓力射中氣球拿到大娃娃啦!!) ,很快的來到家族之旅的第二天 , 穀子老爸一大早特別帶著部份人馬前去六千牛肉湯及蝦仁販當早餐吃 ,中午check out後 ,小阿姨又特別帶我們來到熟悉的國華街 ,上次嘉南之旅 ,印象中在此吃了牛肉湯 ,魯麵 ,碗粿及豆花 ,當時還可惜很多東西沒吃到 ,慶幸的是又多了這第二次機會 ,總算能彌補一些遺憾了 . 

IMG_8781

  今日吃的所有小吃 ,都是小阿姨掛保證 ,有了當地人的背書 ,品質一定沒問題 !! 首先是這攤永樂蝦仁肉圓 .

IMG_0016

  此肉圓是用蒸的 ,並非一般用炸的 ,因此吃起來比較清爽 ,皮的部份蒸的很軟 ,搭配蝦仁一同入口會變的更加Q彈 ,果然好吃 .

IMG_0017

  至於另一行人則吃這攤"一味品" ,聽說它是從"富盛號"分家出來開的 ,口感上聽小阿姨講會比較有彈性 ,看到吃的人頻頻點頭 ,就知道不差了~~

IMG_0014

  徐爸想吃炒鱔魚麵 ,小阿姨帶我們吃肉圓旁邊的這家 .

IMG_0018

  嗯~~ 炒鱔魚吃起來的味道真的比花園夜市好吃喔 ,甜與酸的味道更加濃郁 ,勾芡加的恰巧 ,好吃!!

IMG_0019

  生炒花枝快火大炒處理的剛剛好 ,搭配重口味的佐料 ,充份享受咀嚼的樂趣 .

IMG_0020

  追加一份炒鱔魚吃吃氣味 ,這可是南部道地的美食呢 .

IMG_0021

  一群人去排當歸鴨 ,穀子老爸一人跑去吃這攤"永樂米糕" .

IMG_0015

  底部燙口的米飯溫度是穀子老爸最愛的口感 ,表層加了些魚酥 ,滷肉及爽口的蘿蔔片 ,吃起來真的很讓人滿足 ,硬要挑些毛病的話 ,大概是滷肉的肥肉部份偏多 ,負擔感覺重了些 .

IMG_0022

  同一時間 ,客滿的當歸鴨終於有空位了 .

IMG_0027

  價位上夠親民 ,一碗飯一碗湯飽餐一頓不會超過100元 ,也難怪大熱天的還是有一堆人來"進補" .

IMG_0024

  這碗是鴨血湯 .

IMG_0025

  這碗是鴨腿麵線 ,重點是湯非常道地 ,喝起來完全不燥 ,連佳老婆都讚不絕口 ,甚至還讓她懷念起作月子的那段時光呢 .

IMG_0026

  另外小阿姨還推薦圓環停車場旁的這間"悅津鹹粥" ,不是說它非常好吃 ,而是CP值高 ,因為已經吃不下了 ,下次有機會來再來拜訪一下 .

IMG_0013

  最後由三姨丈開車帶我們一行人來到這家"水星杏仁豆腐冰" .

IMG_0028

  由於穀子老爸對杏仁的味道有點排斥 ,因此要來吃杏仁冰 ,倒是有點驚驚 ......

IMG_0029

  牆壁上掛的價位 ,再次證明南部的物價真的比北部低很多 .

IMG_0030

  店家將杏仁一碗碗放置於儲窗內 ,客人要吃的話則從裡面取出來 .

IMG_0034

  這也蠻奇怪的 ,它們家的杏仁味沒那麼重 , 吃起來非常清爽 ,連穀子老爸這麼排斥杏仁的人都能接受 ,可見得確實有它的一套 .

IMG_0035  

  吃完冰後肚子真的已經裝不下了 ,只能說住在台南未免太幸福了吧!! 原訂要直接北上台中 ,但看到徐媽與阿姨們不捨離開的神情 , 於是又另外多安插一個景點 ,順便多爭取一些時間 ,讓她們多敘敘舊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