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中餐選擇嘉義的噴水雞肉飯 ,雖然早知道它在網路上的評價已算是越來越差 ,一般當地人早就已經不吃噴水了 ,但身為觀光客的我們 ,總是要嚐試看看 ,才能佐證網路上的說法到底是謊言還是事實 ,現在吃東西還要用科學驗證的精神 ,這還真累人呀.....  

IMG_9913

  噴水的平日中午的客人比假日的晚上來的多, 也不算意外 ,另外這間因為靠近噴水池故取名為噴水 ,屬於總店 ,店內的用餐區為長廊型 ,可能是為了保存早期的風格刻意保留下來的吧 .

IMG_9912

  店內的餐單 ,完全沒價位?? 店員為了翻桌率一直狂問我們要吃什麼 ,整個壓力讓人感覺不太舒服 .

IMG_9904

  超人氣的菜色一樣沒價位 ,後來才發現店家會自動升級 ,依照用餐的人數分成小量 ,中量 ,大量 ,如果人數多的客人要點小量吃吃氣味 ,抱歉 ,由於違背噴水點菜的原則 ,這就不行...... 只能說消費者在噴水點餐是很被動的 ,什麼都要照它們的規矩走..... 真是一整個傻眼.....

IMG_9909

  用火快的速度將雞肉飯端上桌 ,吃起來還真的很普通 ,滷汁的部份過乾 ,吃到最後像在扒白飯 ,還好雞肉絲的比重算多 ,不至於完全負評 .

IMG_9905

  至於加點的菜色 ,有蒜泥白肉 .

IMG_9906

   紅槽肉與香腸片 .

IMG_9907

   最後追加的筍絲 .吃後結帳時合計800多元!! 沒錯 , 九碗雞肉飯加上三盤人氣配菜就是這個價位!! 此時只能自我安慰 ,噴水在雞肉飯的地位 ,就等於是鬍鬚張在魯肉飯的地位一樣 ,穀子老爸是一介平民 ,往後應該無福再吃這種"金字塔頂級"的雞肉飯了.....至於驗證網路的評價 ,就當穀子老爸太過鐵齒吧.

IMG_9908

  還好在不太舒服的用餐過程中 ,能排到旁邊那家"御香屋"的金桔檸檬 ,現壓的口感可喝出它的鮮度 , 也難怪人潮從早到晚都沒停過 ,這才是"名副其實"有它排隊的道理啦!!

IMG_9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