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剛從沖繩回來沒幾天 ,但一顆"走跳"的心可是絲毫沒有衰減呢 .就像是今天來到位於白沙灣附近的海浴抓螃蟹 ,就是件蠻特別的經驗 . 從五股開車經淡水到白沙灣 ,差不多要一個多小時 ,雖然正屬於秋天 ,但海邊的太陽還是非常炙熱 ,此時心中正在懷疑 ,礁岩內的螃蟹們會不會怕熱 ,全部都躲起來了呢~~ 

IMG_5424

IMG_5427

  車子停在告示牌的路邊 ,將車內準備的器具拿下車 ,準備抓螃蟹摟~~

IMG_5451

  走礁岩時要特別小心 ,可別像穀子老爸摔了一跤 ,膝蓋直接撞地 ,有夠痛呀!!

IMG_5425

  礁岩的細縫處就是螃蟹的藏身之處 .

IMG_5426

  拿起準備好的誘餌 (生魚肉) 放入水中 , 就等螃蟹出來自投羅網 .

IMG_5434

   螃蟹出來捕抓時需要一點技巧 ,最好是引出來一段距離後再用網子慢慢從旁邊罩上去 ,不過螃蟹也不是笨笨的 ,等到它逃過幾次有戒心後 ,就變的不好抓了 .

IMG_5430

  倆母子齊心抓到一隻螃蟹 ,好開心喔~~

IMG_5438

  一行人今天所抓的成果 ,好多隻喔~~

IMG_5435

  同行的小朋友體驗一下觸摸螃蟹的感覺 .

IMG_5444

  小中中雖然有點驚驚 ,但還是股起勇氣拿起來 ,其實一點都不難呢 .

IMG_5445

  為了維護生態 ,這些被抓的螃蟹則直接放生 .

IMG_5447

  最後來張大合照 ,表示今日抓螃蟹的生態之旅大成功!! 這些都市小孩能從中感受抓螃蟹的樂趣 ,真的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呢 .

IMG_5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