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續假期四天 ,第一天就帶著徐爸徐媽玩林口 ,逛完了酒廠及OULET後 ,徐媽突然說在三重都會公園有舉辦新北祈福花燈 , 這也蠻奇怪的 ,身為新北居民的穀子老爸居然不知道 ,可見得宣傳還需要加強 ,見天色還沒暗 ,趕緊開車前去卡車位 ,等到夜幕低垂後 ,就可以賞燈搂!!

22396.jpg

    整個燈會的展區 .

22399.jpg

    燈會中有美食區  .

22394.jpg

    光看這鐵板上的大陣帳 ,挺嚇人的 .

22395.jpg

    由於天色還沒暗 ,想說先往捷運的方向前進 .

22398.jpg

    捷運的出口剛好可以通到花燈的入口 ,其實搭捷運來算蠻方便的 .

22397.jpg

   此時天色慢慢慢變暗 ,開始有賞燈的FU~~

22226.jpg

   這是新北祈福的主燈 ,規模雖然沒比台北來的大 ,但感覺比較討喜 . 

22219.jpg

  至於花燈的主題 ,一開始有西遊記 .

22218.jpg

    還有一群金豬 ,很有過年的味道 .

22220.jpg

    兩隻豬也來報喜 .

22222.jpg

   至於傳統宗教的神明 ,也規劃在同一區 ,幾乎是來個大集合 .

22221.jpg22223.jpg22227.jpg

  另外一區則是規模比較大的花燈 ,有蠻多推銷對岸城市的花燈 ,猜想這些作品恐怕則是來自對岸之手 ,才會那麼霸氣 . 

22224.jpg22225.jpg22228.jpg22229.jpg22231.jpg22232.jpg

  "元宵在台灣 , 中秋在昆山" ,怎麼會拿一個國家與一個區域作比較呢?? 這句話有種矮化的嫌疑......... 太政治化了 .

22233.jpg

    往出口的方向走 ,有點點燈火感覺特別漂亮 .

22234.jpg

  從這裡走出去 ,總算逛完了 .

22235.jpg

  整個燈區範圍很大 ,我們差不多也只逛了2/3 ,但也走到腰快斷了....... 新北的燈會在此舉辦真的非常適合 ,就腹地與交通路線上都極為方便 ,感謝徐媽的通知 ,否則還真的會錯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