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業餘的棒球賽突然在今天變的特別熱鬧 ,原來是泰山宣告在今天這場打完後 ,就要高掛球鞋 ,正式引退 .也難為他了 ,為了堅持能持續打球的理想 ,從日本的德島 ,澳洲聯賽 ,又回到台灣打業餘 ,如同戲劇般的追夢 ,終於要在今天劃下句點 ,原本穀子老爸還在猶豫今天要不要來 ,"今天不來以後就看不到了喔!!" ,佳老婆的一句話點醒了穀子老爸 ,終於決定前來看泰山的最後一場比賽 ,至於什麼海峽兩岸的交流賽 ,那隻球隊能打進冠軍賽 ,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

IMG_0107.JPG

    走進場內 ,紅色衍然成為力挺泰山的顏色 ,沒辦法 ,當年的味全龍也只剩下泰山一人還在奮鬥 ,今天他引退了 ,也正式宣告龍族的最後一員正式離開球場 ,但相信龍魂還是繼續的延續下去 ,生生不息 .

IMG_0037.JPG

   味全龍解散也差不多快20年 ,但這些龍迷加油的熱情 ,完全不認為味全龍老早就解散了 .

IMG_0039.JPG

   一群人揮著"49號泰山"的大旗幫泰山加油 ,那種有組織的動員 ,真的感覺很可愛.

IMG_0044.JPG13781.jpg

    味全龍已經離穀子老爸好遠好遠 ,但今日帶著佳老婆及小中中前來 ,順便讓自己身上的龍魂再沸騰一次 ,也算值得了 .

IMG_0075.JPG

   攻守交換的時間 ,差不多也要輪到泰山打擊了 ,穀子老爸先去卡位 ,看能不能拍的清楚些 .

IMG_0056.JPG

    泰山上場了!!

IMG_0066.JPG

   招牌的加油聲在次現聲 ,現在不喊更待何時!! OEO~~OEO~~O~E~O~~~

IMG_0063.JPG

    泰山準備揮擊!!

IMG_0069.JPG

   打擊出去!! 唉~~ 這只是一個飛球~~ 外野手有守備的機會~~ 接殺出局~~

IMG_0070.JPG

    泰山沒辦法用最有戲劇的全壘打劃下句點 ,自己露出一抹微笑 ,盡力了~~

IMG_0072.JPG

    原本期待的最後一個打席 ,沒想到卻因為提前結束而變的無法上場 ,如果前面有多一個人上壘 ,泰山還是有再一次打擊的機會呀 ,那種老天爺刻意安排的玩笑 ,如同泰山棒球之路多舛的縮影 ,還挺讓人苦笑的 .

13782.jpg

   主辦單位特別開放球迷可以到場內近距離看到泰山引退的感動時刻 .

13807.jpg

   球迷實在是太多了 ,只能遠距離的看到泰山與球迷揮手致意 .

13790.jpg

   業餘隊友們也捧上鮮花一一向泰山祝賀 ,終於可以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

13811.jpg

   連師母也特別前來 ,徐總在天之靈 ,也會祝福泰山未來的一切順利平安 .

13814.jpg

   最後一刻 ,所有球迷與泰山合照 ,佳老婆及小中中站的位置太遠沒辦法入鏡 ,但至少有一起參與到這感動的時刻 .

13822.jpg

   離去時小中中刻意搞笑一下 ,也化解了我倆夫妻一點酸酸的心情.......

IMG_0108.JPG

   為何說酸酸的..........其實在比賽結束後的當下 ,後面的某位球迷突然激動的高喊一句"還我張泰山!! " ,此時場面變的有點尷尬 ,但卻是點破了所有人的心聲 .一位在中職創下多項紀錄的選手 ,到頭來卻沒有在中職的戰場上風光引退 ,這可是何等的諷刺 .可以感受到當泰山在宣告自己的引退宣言時 ,不爭氣的淚水除了感傷外應該還有莫大的不甘吧 .穀子老爸還是覺的中華職棒欠泰山一個交待 ,尤其是統一獅 ,有人說泰山差11轟就可達到300轟 ,剛好變成統一獅會有11年無法奪冠的魔咒 ,這就是棒球有趣的地方 ,任何的巧合都會讓人感到冥冥註定一般呢 ,離去時得知12/15泰山要在台中再辦一場引退儀式 ,佳老婆直說要去 ,但穀子老爸卻有不同的看法 ,感動的時刻就讓它發生一次就夠了 ,反正今天真的有讓人感動到 ,因為它才是最真實的 ,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