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旅遊的第二天 ,一行人從飯店出發準備前往雪霸國家公園內的雪見遊憩區 .就雪霸整體的範圍其實分佈的相當之廣 ,比方說除了武陵農場外 ,就連今天要去的雪見 ,雖然地理區域在苗栗縣 , 但同樣也規劃在雪霸之內 ,因此在安排行程上也就變的要採局部遊玩的方式進行 .照慣例以往山上的行程幾乎都要換小車 ,這次也不例外 ,從台中換車出發一路搖搖晃晃 ,還好車上的導覽口才不錯 , 頗為風趣 .至於沿途中有些小景點則會停下來稍作解說 ,如今天的第一小站 ,就來到了鯉魚潭水庫 .

IMG_5563.JPG

   或許是小車行駛彎來彎去 ,來到景點說明處也沒什麼心情看 ,PO上張照片就當交差摟~~

IMG_5566.JPG

   不過水庫的風景還不錯 ,如同水天連一線 .

IMG_5567.JPG

   整體的水庫的架構非常龐大 ,聽說可是讓當地政府花了不少錢呢 .

IMG_5570.JPG

   看完水庫後 ,附近還有些小販可以逛 ,像是當地原住民的經濟來源之一 .

IMG_5572.JPG

   佳老婆與道地的原住民造景合照 ,另外順便證明翻山越嶺來到泰安鄉摟~~

IMG_5574.JPG

    離開水庫後 ,接著來到第二個景點~走吊橋~ ,要走吊橋要先走下坡的棧道 .

IMG_5577.JPG

   前方就是吊橋 ,聽導覽說此橋為當年日本人為了統戰而幫原住民蓋的 ,也因為如此反倒讓彪悍的原住民歸順喔 .

IMG_5581.JPG

   走吊橋前導覽一直強調有懼高症的人建議不要走 ,但佳老婆還是硬著頭皮順利走過去 ,真難為她了 .

IMG_5578.JPG

   吊橋本身的晃動非常大 ,也難怪走著走著 ,尖叫聲連連 .

IMG_5580.JPG

   好不容易走到盡頭 ,再走一小段路與遊覽車會合吧 .

IMG_5583.JPG

   中午用餐完後來到第三個小景點"丸田砲台" ,已經算來到雪見的範圍內 .

IMG_5608.JPG

   導覽就地取材講解一些歷史典故 .

IMG_5612.JPG

  小中中充當模特兒 ,至少今天學到一件事 ,當在野外遇到台灣黑熊時 ,記得往下坡跑就對了!!

IMG_5613.JPG

   往前走則來到砲台文史紀念館 .

IMG_5615.JPG

   很多當時日本人與原住民的恩恩怨怨 ,都可以在此找到些蛛絲馬跡 .

IMG_5617.JPG

   在文史館前有一大片平台 .

IMG_5619.JPG

   站在上面的風景真的是棒透了!!

IMG_5626.JPG

   附近的木屋與二本松樹一同入鏡 ,呈現不同的日系感覺 .

IMG_5625.JPG

  最後要前往雪見的路上發現正在進行管制 ,連續假期人潮爆增 ,目前只出不進 ,因此只在這裡停留 ,因為已經上不去了 .

IMG_5630.JPG

  沒關係 ,來張大合照吧!! 至少這一路上的風景已經讓人嘆為觀止 ,就算沒登上雪見 ,也滿足了~~

IMG_56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