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第一週 ,天氣依舊非常炙熱 ,那麼熱的天最好的消暑活動 ,應該首推玩水吧 .於是利用八月第一週的週末 ,特別起個大早前往宜蘭 ,指定礁溪的中冠飯店玩它們家的滑水道 ,不過玩歸玩 ,好吃的東西還是不能錯過 ,尤其那麼早來礁溪 ,當然要吃當地最有名的早餐 ,如果以中式來說 ,清珍早點可說是礁溪當地數一數二的早餐店 ,反正看到一大早好多車子併排在店門口 ,人潮一直沒斷過 ,就知道它可不是一般簡單的早餐店呢 .        

IMG_5060

  走進店內看到所有的售價全部掛在牆壁上 ,比較起來確實比台北便宜些 .

IMG_5058

  店內採自助式 ,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夾完後統一向店員買單 .

IMG_5059

  店內的用餐環境非常簡單 ,雖說此時還有空位 ,但過沒多久就客滿了 . 

IMG_5057

  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今天吃的早餐 ,相當豐盛!! 

IMG_5053

  小中中點的燒餅油條 ,還有幾塊鍋貼 ,至於穀子老爸則夾一塊高麗菜包 ,畢竟都是用油去煎炸的 ,吃起來的口感偏油 ,這或許是中式早餐的宿命吧 . 

IMG_5055

  荷包蛋的部份忘記叫店家煎個半熟 ,這像吃才最對味 .

IMG_5056

  至於小籠包只能算普通 ,但每一個算大顆 ,屬於吃粗飽的水準 ,清珍的口感不能算非常好吃 ,但至少能花少少的錢吃到飽 ,這大概是能成為人氣的原因吧.

IMG_5054

  用完早餐後就直接前往中冠玩水 .

IMG_5062

  由於裡面規定不能拍照 ,穀子老爸也就沒帶相機進去 ,但整體而言規劃的算不錯 ,SPA區分戶外及室內 ,佔地的空間都很大 ,完全沒有擠成一團的窘態  ,另外該有烤箱 ,蒸氣室 ,溫泉區...等等 ,沒有一個省略 ,尤其是冷池區 ,身子入水後就不想起來了 ,至於小中中進場的時間剛好是滑水道開放的時間 ,這小子光來回滑就玩個五六趟 ,真是過足了癮 ,也難怪有種想入住中冠的衝動 ,等年底轉成冬天 ,再來考慮吧!! 

IMG_5063

  玩完水後 ,佳老婆指定要吃宜蘭市區的"原來豆花" ,沒想到佳老婆也有口袋名單 ,厲害厲害!!

IMG_5065

  它的位置與蒜味肉羹在同一條街上 ,中午用餐時間同樣是一位難求 .

IMG_5067

  這就是一整份原來豆花 ,能將豆花用的像日系懷舊料理 ,光這點創意就該給它拍拍手 .

IMG_5068

  小中中準備將料全部倒入豆花內 .

IMG_5069

  有紅豆 ,芋圓 ,仙草 ,滿滿的料灑在豆花身上 ,有夠澎湃!! 至於豆花吃來像是手工 ,綿綿的口感帶有一點點黃豆的香氣 ,確實好吃!!   

IMG_5070 

  吃完豆花照慣例去新月廣場亂逛 ,吹冷氣 ,傍晚去羅東夜市走走 ,想說可以吃到阿灶伯 ,沒想到是自己太過樂觀 ,傍晚六點已經大排長龍 ,沒辦法只好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差不多晚上八點左右上高速公路 ,回到台北則晚上十點左右 ,週六北上的路段還是會塞車 ,只能說來宜蘭玩 ,是一定要具備過人的體力才行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