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參加佳老婆公司的員工旅遊 ,行程為三天兩夜 ,由於重點排在南部 ,因此讓原訂排在九月的旅程變更在十一月出發 ,相對也不會面對南部炙熱的太陽 ,這也算是貼心的調整吧 .至於第一天的行程 ,一個上午遊覽車直接開到台南 ,仔細算算 ,今年下台南已經算是第三次了 ,頻率之高足夠是破的上紀錄 ,還好中午用餐的餐廳之前從未光顧 ,聽說是當地人巷仔內才會常來的海鮮餐廳 ,雖然外觀看來並不起眼 ,但心想有些事情總不能光憑外表就可斷定一切 ,反正等一下將東西放入口中就可知曉 ,又何必"以貌取人"呢.    

IMG_0993

  一走入餐廳內 ,客人還蠻多的 ,只是看到招牌的菜單都沒標價錢......心想還好是跟團 ,要是自己來恐怕會壓力很大 .

IMG_0995

   第一道菜就是三隻肥沃的紅蟳 ,哇靠!! 好嚇人!! 台南人不會都玩那麼大吧... 這幾隻的等級完全壓倒之前常吃的紅蟳米糕那種迷你SIZE  ,不光是大隻 ,就連蟹肉同樣是相當飽滿 ,尤其是前面的一雙大螯 ,與吃帝王蟹的那種豪邁感十足相似 ,光啃這幾隻就知道為何本地人會常來光顧此店 ,絕對有它的道理 .

IMG_0997

  炸物的部份 ,這花枝丸同樣是有夠大粒 ,加上炸的火候拿捏的恰到好處 ,搭配表皮有淡淡的微焦香 ,感覺比北部的花枝丸好吃多了. 

IMG_0998

  這鍋海鮮米粉 ,一堆帶有膠質的魚肉混入米粉湯內 ,就視覺上已經是相當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湯頭 ,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古早味 ,難怪這道菜可是店內必點的招牌之一.   

IMG_0999

  感覺像是一整盤滿滿的膠顏蛋白 ,就知道是炒曼波魚了 .

IMG_1000

  這應該是鳳螺吧 ,意外的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 ,沾上五味醬足夠讓人預罷不能 ,一顆接著一顆 . 

IMG_1001

  一大尾的紅燒魚 ,炸過後再淋上醬汁 ,雖然南部的佐料有點偏甜 ,但穀子老爸喜歡!!

IMG_1002

  這鍋是三杯雞 ,慶平雖然是以海產聞名 ,但這種道地台式雞肉料理卻是一點也不含糊 ,佳老婆可是直說好吃好吃呢!!

IMG_1003

  最後的壓軸 ,一盤炒山蘇 ,能將這道菜炒的既鮮豔 ,吃起來又清脆 ,就在享用完大魚大肉後吃上這盤青菜 ,稱它為壓軸也不為過 .   

IMG_1004

  在慶平的這頓中餐真的吃的有夠撐 ,行程貼心規劃讓我們一行人去安平老街走走逛逛 ,順便消化一下 .停車的地方剛好在天后宮的前面 ,穀子老爸等於是舊地重遊 ,特別親切. 

IMG_1008

  畢竟也來了那麼多趟 , 義豐冬瓜茶與阿布丁丁 ,幾乎是來安平老接必定享用的飲品與甜點 ,要不是剛吃飽 ,立馬再繞過去吃周氏蝦捲也是正常不過的事 .

IMG_1013

  由於只能逛約一個小時 ,挑重點直接來到延平街 ,這條就是老街真正的精華區 .

IMG_1015

  今天是平日 ,感覺沒什麼遊客 ,但假日可就不一樣了!!

IMG_1014

  老字號賣蜜餞的店還是有人在排隊 .

IMG_1037

  至於買些零嘴的店家 ,其售價全部採用批發的價格 .也讓我們在裡面停留不少時間 ,好好挑選一番 .

IMG_1016

  無意間走進巷弄內發現這面牆有彩繪 ,如果藝術作品具有特色 ,確實對提升觀光有些許的幫助 .

IMG_1020

  彩繪牆對面則是三級古蹟 "海山館" ,這可是穀子老爸第一次進來 .

IMG_1019

  雖不知其時代背景 ,但可看出歷史在其身上殘留的痕跡 .

IMG_1018

  此時小中中急著上廁所 ,在借廁所的同時來到這間"鄉飲大賓主題館" ,裡面倒是有蠻多可以拍照的場景 .

IMG_1033

  比方說門口有三輪車 .

IMG_1034

  裡面有古厝 ,拍起來特別復古 .

IMG_1027

  向月老許願?? 這對穀子老爸應該不適合了吧 . 

IMG_1026

  待嫁女兒心 ,還好我們不是生在古代 ,那麼多的繁文縟節 ,佳老婆肯定受不了 .

IMG_1025

  穀子老爸與旁邊這位"天兵"合照 ,準備離開此地 .

IMG_1029

  最後離開老街前 ,小中中碰碰運氣中了兩球冰 ,與老闆合照後 ,就準備離開老街返回遊覽車 ,前往今晚入住的義大皇家酒店!! 剛好此刻可以在遊覽車補個眠 ,沒辦法 ,吃飽想睡覺嗎~~

IMG_1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