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長久以來一直都是台灣的國球 ,可惜在這麼長的一段棒球歷史中 ,至今還沒有任何類似像名人堂 ,或是棒球博物館的場所成立 ,所以在前幾天得知遠雄有舉辦這次棒球特展 ,當下也就毫不考慮 ,特別利用假日的下午前來參觀 ,過程中 ,那種全身熱血的激動衝擊身上的每根神經 ,沒錯 ,這就是棒球迷人之處吧!!

IMG_0964

  提到台灣棒球 ,當然不能漏掉中華職棒 ,記得職棒元年開打 ,在老台北球場人山人海的盛況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如今 ,27個年頭過了 ,誰也沒想到當年洪家的兄弟隊 ,現在則成為辜家的呢 ......

IMG_0970

  特展的流程 ,如同進入歷史隧道內 ,一開始先是從嘉農的kano ,日據時代前進甲子園的台灣學生球隊 ,光看這幾個字 ,能不熱血起來嗎!!

IMG_0966

  接著是三級棒球時代 ,巨人少棒隊揚威國際 ,當年穀子老爸還沒出生呢 . 

IMG_0968

  代表台灣穿上中華民國的球衣 ,可是無尚的光榮 .

IMG_0969

  成棒階段打入世界五強之林 ,還能在那個年代痛宰古巴 ,連卡斯楚都另眼看待 ,一想到這裡 ,真的好神氣!!

IMG_0974IMG_0985

  來到職棒成立 ,草創期的龍獅虎象 ,各有各的明星球員 ,加上又有洋將助拳 ,這種新鮮感馬上就造成轟動 .

IMG_0972

  雖然虎龍兩隊後續相繼解散 ,但虎迷與龍迷的那種棒球魂 ,還是永無散去!!

IMG_0971

  最後則是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發光發熱 ,雖說當年每天上班 ,一個上午最在意的就是關心建仔有沒有拿到勝投 ,但別忘了 ,當時推開MLB那扇大門的球員 ,可是我們永遠的鋒哥 ,也因為如此 ,在今年的引退賽才會讓那麼多的球迷為他掉淚 ,他在台灣棒壇的地位 ,早已經是名人堂等級了 . 

IMG_0967

  來到第二展區 ,這些銅像全是目前設定為名人堂的棒壇名人 ,對台灣的棒檀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

IMG_0976

  當中有徐生明 ,號稱棒球魔術師 ,雖說在帶隊的過程中 ,很多戰術與調度引來頗多爭議 , 但在中華職棒的發展中 ,徐總永遠能不被淘汰 ,當任何球隊需要他的時候 ,他總是能立即出現即將救火 ,可見得絕對有他厲害的地方 .

IMG_0978 

  最讓穀子老爸眼睛為之一亮 ,就是同樣是名人堂等級的王貞治先生周遭的收藏品 .

IMG_0983

  最誇張的就是這個告示板 ,756轟 ,每一轟的日期 ,被轟的投手 ,球場 ,全部都記錄在這個板子上 ,難怪有人說 ,記錄就是棒球的一部份 ,一點也沒錯 .

IMG_0984

  最後的角落看到一群喜歡棒球的人獻上自己的照片 .

IMG_0980

  以及簽名球 ,只能說不管如何 ,台灣球迷永遠是最可愛的一群人!!

IMG_0981

  追加今晚享用的晚餐 ,這會不會吃的太豪華了些............

IMG_0987

  沒辦法 ,誰又能夠抗拒和牛 ,牛舌 ,海鮮及啤酒暢飲的誘惑呢...........呵呵!!

IMG_0988 IMG_0989 IMG_0990 IMG_0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