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剩下最後幾天 ,下個星期一為正式開學日 ,一般家庭都會趁最後幾天讓小朋友收心一下 ,或者是將還沒完成的暑假作業趕快補齊 ,但穀子老爸卻反其道而行 ,居然將一直想去的宜蘭排到暑假的最後一週進行 ,而且是小中中最喜歡的玩水 ,沒辦法 ,一直答應的行程總是要實現 ,更何況童玩節已結束 ,再怎麼塞也不會塞的太誇張了吧.....    

IMG_0539

  結果呢?? 還是一樣塞 ,還好來到蘇澳差不多快十一點 ,也不至於完全動彈不得 .至於蘇澳冷泉 ,知名的碳酸氫鈉泉 ,以前來的玩的時候 ,總是能聞到濃濃的汽水味 ,但可能是蘇澳這幾年開發過了頭 ,原本的那種懷念的味道 ,現在已經聞不出來了 .

IMG_0541

  當踏入大眾池的第一步 ,真的是非常的冷..... 而且池底採用大石頭鋪平 ,每踏一步就像是腳底按摩那般 ,有夠酸痛!!

IMG_0543

  小中中還能走上幾步.......

IMG_0544

  後來也受不了了!!

IMG_0545

  此時穀子老爸想到一個好方法 ,除了要用勇氣泡入水中 ,接著再用狗爬式的方式匐匍前進 ,當然游泳也是可行啦~~

IMG_0558

  好不容易爬到另外一區 ,這邊的水池深度較淺 .

IMG_0562

  上面還有遮陽布耶 ,只是身在冷泉中 ,早已忘了它的存在.

IMG_0570

  角落處有水注打下 ,可當作SPA .

IMG_0569

   小中中體驗一下 , 有種打通任督二脈的Fu .

IMG_0567

  順著池內的水慢慢游 ,來回幾趟也夠累人的 .

IMG_0577

  無師自通的小中中也能游出一些心得來 ,好厲害!!

IMG_0583

  佳老婆不下水 ,但泡泡腳一樣很消暑喔~~

IMG_0582

  當穀子老爸離開水池去上廁所 ,接著打算再回到池中 ,這才發現已經沒有再泡入冷泉的勇氣了.....因為反而感覺更冰 ,最後只好讓小中中再多游個十分鐘 ,就準備要離開蘇澳冷泉了 .其實印象中蘇澳冷泉並不是這樣 ,很多規劃感覺都變了樣 ,畢竟有收費 ,大人門票一張70元 ,也算中價位 ,最基本在更衣室也要有提供熱水的服務 ,此外誇張的是更衣室的環境不僅髒亂 ,就連吹風機也省了 ,不太清楚當地政府在想什麼 ,如果未來更衣室還是沒什麼變化 ,或者還是用那種寸步難行的石頭當作池底的話 ,穀子老爸看以後再也不會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