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之旅的第三天行程 ,中午在星漾check out之後就開始往南投的方向出發 ,南投的天氣相當不穩定 ,整個天空烏雲密布 ,果然到了南崗工業區後瞬間下起大雨來 ,只好臨時將天空之橋的行程對掉 ,先到活力豬觀光工廠逛逛 ,這是台灣的本土品牌 ,雖然知名度不高 ,但能有將傳統產業轉型的勇氣 ,也算不簡單了 .

IMG_0125

  停好車後要先換室內拖才能入內參觀 .

IMG_0107

   來到二樓展區 ,先看到早期農業時代的建築 ,此時工作人員詢問有多少人參觀 ,並且告知等一下會招待四神湯及香腸 ,什麼!! 來參觀還有免費的東西吃 ,穀子老爸心想 ,中餐沒安排行程 ,看來決定是對的........(一陣偷笑)

IMG_0124

  香里公司的產品照片 ,幾乎與豬肉相關的產品全包了 .

IMG_0110

  走進二樓另一處展區 ,先看到一般市場常見的豬肉攤 .

IMG_0119

  台灣比較奇妙的習俗 ,要將豬養的又大又肥 ,變成神豬後在將它宰殺祭神 ,不禁替這些豬感到哀傷 .

IMG_0121

  豬的品種在此也可看到 ,別忘了 ,有的人還會將可愛的麝香豬當做寵物來養呢 .

IMG_0113

  這個仿故宮的五花肉還有模有樣的 .

IMG_0109

  奇怪 ,過年還沒到 ,怎麼開始"招財進寶"了呢??

IMG_0117

  試吃時間到!! 這四神湯熱熱的喝還真不錯 ,配上香腸真能暫時止餓一下 .

IMG_0118

  吃了人家的東西如果不賣會不好意思啦~~  於是在現場買了一包豬肉乾及四神湯料 ,拼經濟一下就準備離開摟~~

IMG_0122 IMG_0123

  此時天空還是下著雨 , 只好臨時安排附近的一間香精工廠參觀 ,車子開進去才發現今天沒開 ,還好雨已經停了 ,這時去天空步道應該ok , 那就再出發吧~~

IMG_0129    

  雖然活力豬觀光工廠的規劃有些陽春 ,其精緻度完全沒辦法與黑橋牌觀光工廠相比 ,但好在它是贏在誠意度 ,有東西吃外還能與遊客聊上幾句 ,完全沒有任何商業推銷的交談 ,在裡面逛的一點壓力都沒有,並且能感受到一些人情味 ,蠻推薦大家抽個空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