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怕錯過傍晚五點半就關門的天空步道 ,穀子老爸可是卯足的全力 ,終於在五點準時進入嘉義縣的竹崎公園 ,停好車後在門口先拍一張 ,就趕快尋找天空步道的位置在哪兒 . 

IMG_8939

  公園的範圍並不小 ,但今日的重點只有天空步道 ,其他可暫時忽略 . 

IMG_8938

  終於看到入口處了 ,但這還不是天空步道 ,要先走類似像迴廊的步道才能抵達 . 

IMG_8942

  抬頭可看到天空步道 ,高度還算可以接受 ,但對佳老婆而言 ,就不得而知了 .

IMG_8944

  一邊走一邊看風景 ,今天從早玩到傍晚 ,太陽都快下山了 .

IMG_8945

  迴廊步道並不高 ,逐漸往上走對佳老婆而言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

IMG_8946

  感覺像是繞著小山丘走 .

IMG_8947

 來天空步道的入口處 ,要先爬幾層樓梯才算真正抵達 . 

IMG_8949

  告示牌寫的很清楚 ,真的是五點半關門 ,還好穀子老爸充分掌握時間 .

IMG_8950

  就設計來言 ,看來是相當堅固 .

IMG_8952

  只是佳老婆剛踏出第一步就放棄了.... 這高度對她而言是恐懼的 ,那就請她在下面等我們吧.....

IMG_8955

  步道的架構像是鋼架構成 ,但因為底部有空隙 ,女生來走建議穿褲子會比較OK .

IMG_8957

  小中中一馬當先 ,高度對他而言完全無感!!

IMG_8961

  可眺望整個竹崎鄉的風景 .

IMG_8962

  由於要與佳老婆會合 , 走到另一個出口處就要再走回來 .

IMG_8963

  往下可看到剛才走的回廊 .

IMG_8964

  離開天空步道後發現公園內設有固定攤販 ,此時大部分正準備在收攤 ,要是早點來 ,爬累來倒是可以在這補充一下也不錯.

IMG_8969

  除了有剛才的天空步道外 ,公園內還有一個吊橋 ,叫行千吊橋.

IMG_8979

  佳老婆走這一小段已經算極限了 ,最後還是靠我倆父子來回走一趟 .

IMG_8972

  小中中對走吊橋完全沒在怕的 ,奧萬大都走過 ,這算什麼!!

IMG_8977

  兩邊的風景還真不錯 ,嘉義縣要拼觀光 ,資源還真不少 .

IMG_8975

IMG_8976

  吊橋的盡頭可通到好幾間練歌餐廳 ,看看沒什麼人 ,就在走回去吧 .

IMG_8981

  離去時在入口處與火車頭拍照 ,別忘了 ,嘉義阿里山小火車可是非常有名呢 .

IMG_8987

  夕陽強到小中中眼睛都睜不開 .

IMG_8985

  至於車箱裡面幾乎完全保留 ,但因為有些灰塵 ,我們就不爬上去了 . 

IMG_8984

  回到停車場發現牆壁這首"赤璧賦" .穀子老爸當場唱起舊三國演義的主題曲 ,小中中說他小時候有聽過 ,當然 ,這可是經典中的經典!!

IMG_8937

  可能是地理位置不是處在都會區 ,才會讓這竹崎公園的範圍變的那麼大 ,有天空步道還有吊橋 ,相當羨慕住在這附近的居民有那麼好的資源可利用 ,接著準備前往嘉義市區 ,不過還有安排一個景點 ,畢竟難得來 ,一定要走透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