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刻意沒有訂飯店的早餐 ,反而選擇來到台南知名的美食一條街(國華街) ,將所謂的早午餐一次解決啦!! 在還沒來之前 ,穀子老爸對自己的食量可說是信心滿滿 ,甚至還起了要從頭吃到尾的念頭 ,後來才發現 ,這根本是癡人說夢......

IMG_8781

  首先當然要去吃最有名氣的小卷米粉 ,什麼!! 居然還沒營業 ,仔細看門口的告示才知道早上十一點才開.....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IMG_8783

  還好佳老婆在斜對角處看到這攤"盛牛肉湯" ,雖然它不是阿村 ,也不是九千 ,但依照目前的距離來看 ,就是它了!! 

IMG_8784

  一碗牛肉湯搭配一碗豬油拌飯 ,早上吃這頓會不會太豐盛 ,由於湯的味道確實有將牛肉味整個揮灑出來 ,一入口中就感到有精力補氣的Fu ,差異與九千相比並不大 ,不過牛肉的嫩度就差一點了 ,另外豬油拌飯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由於油汁攪拌的夠均勻 ,足夠讓每粒飽滿的米飯不僅香而且好入口耶 . 

IMG_8787

  小中中一整個"埋頭苦幹" ,吃到連話都不想說了.....

IMG_8788

  與"盛牛肉湯"的老闆寒暄離去後 ,往回走時發現原來白天國華街是美食一條街 ,但到晚上則有一處淺草形象商圈等著年青人來此shopping.

IMG_8790

  感覺規劃的質感有點欠佳 ,但取名為淺草 ,期望應該能與日本的淺草橋齊名吧 .

IMG_8791

  大白天的此時 ,店家全部都沒開 .

IMG_8792

  南部有名的多樣商品販賣機 ,湊巧在這裡看到 ,沒想到是"優格" ...... 可惜穀子老爸不愛 .

IMG_8793

  接著繼續吃 ,來碗"阿婆魯麵"如何 .

IMG_8798

  簡單的用餐區 ,看到牆壁有貼排隊的順序 ,就知道假日應該是大排長龍 .

IMG_8794

  這滿滿的魯麵一端上桌 ,實在有夠大碗 ,但吃上一口後就停不下來 ,這也奇怪 ,主要是它的魯汁偏甜 ,搭配一些切丁的蘿蔔 ,吃起來就變的相當爽口 ,原本穀子老爸打算一家三口合吃一碗 ,沒想到最後卻是穀子老爸獨自解決 ,也連帶影響到剛來美食一條街的那份"雄心壯志" ,因為 ,已經差不多飽了.....  

IMG_8796

  佳老婆順道在阿婆魯麵的旁邊找到這間"布萊恩紅茶".

IMG_8799

  小中中指定點的阿薩姆奶茶 ,喝起來奶的味道很香濃 ,下次有機會再來喝看看它們家的紅茶 .

IMG_8797

  其實一條街中 ,阿娟魯麵是比阿婆魯麵來的出名 ,但今日吃到了阿婆魯麵 ,也滿足了 . 

IMG_8800

  這間肉燥飯人氣很旺 ,目前只有乾瞪眼的份 . 

IMG_8802

  肚子剩下一點空間 ,選擇到"富盛號"吃碗粿 ,這可是台南知名的老店呢 .

IMG_8809

  國華街內的富盛號屬於外帶區 ,走到外面馬路則是用餐區 .

IMG_8808

  這碗粿口感還不錯 ,吃起來蠻Q彈 ,可惜當下沒加上一些蒜泥及辣椒 ,否則應該會更好吃才對 .

IMG_8807

  最後穀子老爸想到國華街内扁擔豆花 ,乾脆再回到一條街內 ,吃些甜點解膩一下 . 

IMG_8782

  討論的結果 ,點一碗仙草牛奶豆花一起吃 .

IMG_8810

  點餐時記得要加碎冰 ,這是免費的 ,畢竟天氣真的粉熱喔 .

IMG_8811

  店門口有無糖豆漿販售

IMG_8812

  佳老婆像不像賣熱豆花的店員呢 .

IMG_8817

  這碗豆花真的好吃 ,好高興今天用餐的結尾能吃到那麼好吃的豆花 ,豆的香氣配上濃郁的牛奶 ,表層又有清爽的仙草 ,這一整個混搭 ,能不瞬間消暑嗎!!

IMG_8819

  離去一條街時拍幾張這次無緣用餐的美食 ,"亞德當歸鴨" ,不過這個天吃當歸 ,會不會太補了.....

IMG_8821

  香菇飯湯?? 這是什麼 ,難不成用香菇湯倒入白飯內?? 這恐怕要等到八月份再來時 ,才能解謎吧 .

IMG_8822

  砂鍋魚頭 ,明天有排去嘉義吃林聰明 ,屆時再來PK看看 .

IMG_8823

  原本佳老婆還想外帶一份"金得春捲" ,礙於肚子真的塞不下,只好放棄 ,看來下次來的攻略 ,一定要多人解決一份 ,才能征服整個小吃街 ,這才是上上之策 . 

IMG_8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