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好像有好一陣子沒來宜蘭過夜了 ,這次剛好遇到馬政府推觀光 ,民眾只需身份證登記就可補助一千元的好康下 ,所以於去年年底決定了這次冬遊宜蘭之旅 .每次來宜蘭都希望能玩些不一樣的 ,但宜蘭總是能滿足穀子老爸的期望 ,每隔一段期間就是會出現新的景點 ,比方說這次的冬遊 ,就逛了幾間新蓋的觀光工廠 ,新規劃的遊玩景點 ,讓這次的冬遊變的更加新鮮 ,另外本次最大的重點 ,就是刻意在第一天的中午安排了這間位於金六結附近的"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該店有經過央視"舌尖上的中國"的加持下 ,早就想品嚐一下到底有何獨特之處 ,不湊巧在找店過程中發生件小插曲 ,導航所帶之路居然沒查到 ,佳老婆後來詢問檳榔攤老闆娘,只是光報地名就被老闆娘直接點出"老眷村"三個字 ,就知道該店有多火了~~

IMG_6898

  停好車後走進去 ,當下有點嚇一跳 ,雖然是平日的中午,但店內已經呈現約九成滿...... 

IMG_6897

 光看到抬面上的小菜 , 就讓人口水直流 ,好想每樣都吃看看!!

IMG_6895

  至於店內出名的除了牛肉麵外 ,二兩麵聽說也是招牌 ,等下非點不可!!

IMG_6896

   拿到菜單後 ,招牌的牛肉麵及二兩麵必點外 ,小中中還是走水餃路線 ,以免因川味過重而造成無法下嚥 . 

IMG_6885

   先拿小菜吧 ,聽佳老婆說這是老闆推薦的 ,雖是一般家常菜但卻能吃到濃濃的外省味 ,非常合穀子老爸的胃口 .

IMG_6887

   吃不過癮再去拿一盤豆乾海帶 ,意外的發現可以吃到滷汁的香味 ,而且感覺滷的很透 ,沒多久當然又是盤底朝天了 .

IMG_6888

  重頭戲來了 ,川味牛肉麵上桌!! 佳老婆愛吃帶有嚼勁的刀削麵 ,與牛肉湯一同攪拌,香味瞬間撲鼻 .

IMG_6889

  至於牛肉的部份 ,穀子老爸覺的還不到TOP的等級 ,畢竟還是會吃到過老的口感 ,此外帶筋膠質過硬也是小缺失 ,不過還好這些問題都被它獨特的湯味所掩蓋 .原本以為會很辣 ,但喝一口卻是麻而不辣 ,這與市面上的牛肉麵截然不同 ,難怪身受老饕的喜愛!! 

IMG_6890

  接著是招牌"二兩麵" ,光看表面灑上一些乾椒 ,還以為是重口味的辣麵 .

IMG_6891

  完全是誤會一場 ,同樣是麻而不辣的口感 ,聽說乾椒的原料是從大陸特地採買回台 ,這也難怪有種在台灣吃不出來的風味 ,確實獨特!!

IMG_6892

  至於水餃的部份 ,猜想應該不是主打 ,因此並不如預期 ,這邊就不多加介紹 .

IMG_6893

   原本以為酸辣湯會更有外省風味 ,沒想到喝起來卻是宜蘭羹湯口感 ,格格不入 ,並不太討喜喔~~

IMG_6894

  不管如何 ,這餐吃下來確實是非常特別 ,如果想品嚐道地的川味牛肉麵 ,"老眷村"絕對值得一試 ,但如果以一種吃Perfect的心態去朝盛的話 ,恐怕就會打些折扣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