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日又特別帶小中中前往Google遊樂園好好的給它玩過癮 .結束後則來到台北市政府內的"台北探索館" ,這應該算是蠻私人的景點 ,館內分成四樓 ,參觀的過程不用收費 ,遊客可從中得知台北市各行政區的特色及歷史 ,蠻值得一逛 . 

IMG_6629

  穀子老爸首次來到台北市政府 ,所看到事物特別感到新鮮 ,光是用對台灣有極大貢獻的清朝欽差"沈葆楨"之名取為大廳之名 ,就讓人特別有感覺 ,畢竟這年頭有飲水思源想法之人 ,也不多見了~~

IMG_6620
  逛探索館的路線需從四樓往下逛 ,服務志工建議先逛三樓 ,等到四樓電影劇場整點上映時再繞回四樓 ,好吧!! 就照志工的意見搭電梯到三樓先逛吧!!

IMG_6627

  一出三樓電梯 ,牆壁上的LCD螢幕正SHOW出"我愛TPE"的字樣 .

IMG_6574

  對面則有一台小餐車 ,全部都是吸引觀光客前來的夜市小吃 ,算是台北市推觀光的軟實力 .

IMG_6575

  餐車上的面板有各種小吃的簡介 ,身為正港的"台灣人" ,這些小吃當然全部都吃過摟~~

IMG_6576

  往三樓的大廳走 ,來到中山北路區 .

IMG_6577

  館內特別將中山北路製作成模型 ,起點為忠孝東路 ,圓山 ,士林 ,到天母 ,各知名景點都有帶過 .

IMG_6578IMG_6580

  佳老婆看的畫面可不是模型內的放大造景 ,而是獨立出來的夜景 .

IMG_6579

   其他區域同樣是用路名作為區分 ,並搭配一些互動遊戲 ,加深遊客對台北市的印象 . 

IMG_6581 IMG_6582 IMG_6583 IMG_6584 IMG_6585

  大台北區引以為傲的捷運 ,也成為介紹的重點 .

IMG_6596

  小中中拿起模擬悠遊卡往螢幕一嗶 , 前方的畫面則會出現該站的特色與相關介紹 .

IMG_6595

  除了捷運外 ,藍色公路也是連結雙北 ,蠻特別的觀光交通工具 .

IMG_6597

  有特色的景點與造景 ,又怎能漏掉佳老婆的倩影呢 .

IMG_6587 IMG_6588 IMG_6589

  此時看到小朋友導覽說著孔廟的歷史 ,小中中這次應該不會說"原來如此呀~~".

IMG_6594

  另外一個有趣的互動遊戲 ,睬著地面上投影的捷運站名 .

IMG_6599

   相關資訊就會馬上出現 ,咦!! 這不是美麗華的摩天輪嗎~~

IMG_6600

   四樓的電影快放映了 ,趕快爬樓梯上樓去 .

IMG_6602

  四樓的展示以早期台北市的歷史為主題 , 並搭配縮小版的模型 ,讓遊客更加融入到歷史之中 .

IMG_6603  IMG_6605 IMG_6606

  中間區域則利用台北早期之城門圍繞起來 .

IMG_6611

  城門的模型品 .

IMG_6612

  早期台北人栩栩如生的生活點滴 .

IMG_6613

  圍城內則是101大樓 ,原本有互動設施 ,應該是故障吧 ,使用時則無任何動靜 .

IMG_6608

  趕上下午三點發現劇場的電影 .

IMG_6617

  每半個小時由兩部電影輪流放送 . 

IMG_6604

  特色為環繞螢幕 ,搭配中間的地板會於放映中進行轉動 ,雖然沒有3D ,但一樣效果十足 .

IMG_6618

  看完電影後參觀二樓的鄧麗君特展( 裡面可是不能拍照喔!! ).

IMG_6619

  一樓則有模擬鄧麗君小姐演唱"我只在乎你"的電腦特效 ,著實讓人一整個感動 .

IMG_6630

  離開探索館後 ,回程選在東區誠品美食街內用餐 ,這韓國炸醬麵黑呼呼的一碗 ,本人是覺的過鹹 ,就當作另類的體驗吧 .

IMG_6631 

  從早上十點出門 ,回到家差不多晚上八點 ,便利的捷運確實拉進五股與台北東區的距離 ,也透過探索館的介紹 ,更了解台北市的發展對其他都市而言 ,代表著領頭羊的地位 ,至於未來幾年會如何發展 ,就看柯P的智慧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