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南開車到高雄橋頭差不多約半個小時 ,中餐則選擇糖廠附近的黃家肉燥飯 .該店算是在橋頭當地非常有名氣的店 ,只是穀子老爸倒是非常好奇 ,明明就是魯肉飯 ,為何南部總要稱為肉燥飯?? 其實這應該是南北區域對名稱的說法不同 ,南部的魯肉直接用台語發音取名為"肉素" ,翻為文字則為"肉燥" ,故才會在高雄當地不時看到"肉燥飯"這三個字穿梭在大街小巷內呢 .

IMG_3135

 價位比鬍鬚張親民多了 ,店內採自助式 ,跟店員講說要吃什麼 ,結完帳後差不多就可以端起盤子上的美食直接找座位了 .

IMG_3134

  這是今天豐盛的午餐 ,台灣最道地的美食!!

IMG_3129

  雖然說肥的比例很重 ,小中中吃的頗不習慣 ,但穀子老爸偏愛這個味 ,畢竟平常也鐘愛吃豬腳 ,因此當一陣陣肥滋滋的豬油香在嘴巴內化開 ,則足夠多讓人扒好幾口飯呢.

IMG_3130

  蚵仔湯非常的青 ,畢竟南部的海鮮絕對有它一定的水準 .

IMG_3131

  最讓穀子老爸再三回味的就是這盤小菜了 ,所有看的到的食材(肝連 , 脆腸) 全部都滷的透透透 ,完全沒有咬不動的負擔 ,再加上搭配特製的辣椒醬(應該是附近岡山出產的吧...) ,非常的下飯 ,要不是還沒到入住飯店的時間 ,穀子老爸倒是想多買一份帶回飯店當作下酒菜呢 . 

IMG_3132

  早上也算玩透透了 ,一碗肉燥飯沒多久就被小中中全部嗑光!! 厲害喔!!

IMG_3133

  這附近還有一間有名的筒仔米糕 ,可惜肚皮已經沒足夠的空間塞 ,反倒是旁邊有間吳家紅茶冰可供選擇 ,可惜喝起來有點澀...

IMG_3136

  對面還有脆皮甜甜圈 ,佳老婆沒吃過 ,順便買一個嚐嚐 .

IMG_3137

  其實口感像是在吃双包胎 ,但這家炸的有點偏硬又偏油 ,吃一口亂有罪惡感的....

IMG_3139

  佳老婆能立即追蹤這兩份美食 ,也算厲害了 ,又何必如此低調 .

IMG_3138

  在橋頭這條街實在有太多誘惑人的美食 ,往後有機會再來一一發掘 .

IMG_3143

  接著準備往糖廠出發 ,其實當地人只要搭高捷到糖廠站 ,有的吃有的玩 ,耗上一天又能換回滿滿的回憶 ,身為高雄人其實還蠻幸福的嗎 .

IMG_3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