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每年這個時候家人總是會對要去哪裡吃飯傷透腦筋 ,還好今年有二姐提議去這間陶然亭 ,不僅停車方便 ,再加上有提早訂位的前提下 ,這可是讓今年的母親節過的是既輕鬆又無壓力呢 .  

IMG_2506

  走上2F ,感覺是一間蠻傳統的餐廳 ,雖然不起眼 ,但傳說中的鴨肉好吃才是重點!!

IMG_2507

  用餐的時間訂在下午五點 ,相對可以避免與巔峰的人潮 .那就更可以悠閒的喝杯熱茶ㄅㄟ~~ 

IMG_2513

  母親節當天大多數的餐廳是不提供單點的服務 ,所以看看合菜的內容 ,最後討論出一個結論 ,那就訂份5000元的十人份合菜吧 .

IMG_2508

  菜還沒上桌前 ,先吃點小菜聊聊天吧~~ 咦!! 這乾絲還不錯吃呢!! 驚豔的有點給它嚇到.....

IMG_2512

  主菜輪番上桌 , 這道是非常外省口味的涼拌菜絲 ,像是將所有的配料( 醋 ,蒜 ,蔥...) 大量的混入菜絲內乾拌 ,吃上一口那種重口味的氣味直接衝入鼻腔及腦門 ,頗為過癮 . 

IMG_2515

  這時服務人員表示今天人潮眾多 ,也就不提供切鴨片的實況秀了.....不過沒關係 ,拍張照片驗明正身 ,也算OK!!

IMG_2514

  沒多久 ,剛才那隻鴨的皮已經被切成這付模樣.....好厲害的刀工 .

IMG_2516

  趕緊沾上甜麵醬與大蔥 ,捲入餅皮內 .

IMG_2518

  趕緊咬一口 ,這鴨果然好吃~~ 肉的部份很嫩 ,感覺像是在吃粉肝 ,相當好入口 .至於鴨皮不僅脆而且油而不膩 ,處理的火侯令人佩服 .

IMG_2522

  ~ 炒鱔糊 ~ ,簡單來說就是將鱔魚與韭菜黃大火快炒 ,同屬重口味的一道菜 .

IMG_2517

  簡單的雙拼 ,油雞與芹菜 . 

IMG_2519

  ~ 蔥爆牛肉 ~ ,牛肉炒的是夠嫩 ,就算牙齒不好的人也可以咬的動喔. 

IMG_2520

  ~蘿蔔絲餅~ ,吃的時候要小心 ,可別被裡面的蘿蔔絲泥給燙到了~~ 

IMG_2521

  ~酸白菜羊肉~ ,這道菜本人就不愛了 ,因為白菜太酸讓羊肉失去原本的味道 ,或許拿來當酸菜鍋的鍋底或許還合適些 . 

IMG_2523

  ~ 炒芥藍 ~ ,蠻脆的~~

IMG_2524

 ~ 川燙鮮蝦 ~ ,海鮮在這裡同樣表現不錯呢 . 

IMG_2525

  ~ 清蒸鮮魚 ~ ,上了這道菜的同時 ,才發現有點吃不太下了......

IMG_2527

  最後這鍋酸菜鴨肉湯 ,只好打包回家吧~~

IMG_2526

  此時與老媽合照 ,祝老媽母親節快樂~~

IMG_2509

  同樣也祝佳老婆母親節快樂喔~~

IMG_2511

  吃飽喝足後 ,順道繞去慶城街逛逛 ,消化一下吧~~

IMG_2529

  這間陶然亭的鴨肉品質確實不錯 ,往後想吃鴨肉大餐又多添加了一處選擇 ,極推給大家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