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這三天之旅的最後一個行程 ,苗栗竹南的天仁茶文化館 .天仁茗茶的品牌算是台灣茶業界中數一數二 ,因此設立一間文化館 ,除了宣導自家的品牌外 ,還特別針對"茶"的歷史做一番介紹 ,讓來參觀的遊客能帶些知識回家 ,可說是寓教於樂呢 . 

IMG_1297

  門口外面一側有牛車載貨的銅像 ,上面寫著"薪火相傳 ,繼往開來"八個大字 .

IMG_1296

  另一邊則有茶壺直接倒立在空中 ,乍看之下還以為在變魔術 ,只能說設計這造景的人 ,也未免太厲害了吧!!

IMG_1300

  準備從側門進入文化館內 ,記住 ,這裡面是不收門票的!! 這才是重點!!

IMG_1303

  首先看到茶壺的介紹 ,好的茶壺所泡出來的茶 ,絕對有加分的效果 ,只是穀子老爸對品茶一竅不通 ,這中間的差異 ,至今還搞不清楚呢 .

IMG_1305

  好一點的茶壺並不便宜 ,如果像這種小茶壺上面還刻著滿滿的金鋼經 ,這就更不斐了!!

IMG_1307

  除了茶壺外 , 一些與茶有關聯的故事 ,文化館內特別透由櫥窗的內的小公仔加以介紹 ,看來特別有趣 .

IMG_1309 IMG_1312 IMG_1313 IMG_1314

  種茶的分佈透由台灣的地圖進行區分 .

IMG_1316

  要泡一壺茶 ,工具可不能馬虎 ,而且還要有一定的流程 .

IMG_1317

  日本的喝茶文化直接歸類為茶道 .

IMG_1319

  西洋下午茶的器具 ,更顯出華麗高貴 .不同的國情 ,則會有不同的品茶文化呢 .

IMG_1321

  離開文化館前 ,與人型小板凳合照 ,有趣而且有特色 .

IMG_1323

  天氣那麼冷 ,那就在飲料販賣區買杯熱茶吧 .

IMG_1324

  喝一口暖暖身子也不錯 .

IMG_1326

  茶聖陸羽 ,當然要特別介紹一下 ,說明就在石碑上 .

IMG_1327

  離開時看到文化館的另一側設有簡餐區 ,這邊也提供用餐的服務 ,這也算是另一種複合式的經營 .

IMG_1329

  真快 ,三天的時間終於一下就結束了 ,從台南 ,台中 ,苗栗一路玩上來 ,原本以為會被操的要死 ,後來才發現其實還算可以接受 ,如果在不堵車的前提下 ,疲勞感也就不會大幅度的增加了.有了這次的經驗 ,或許往後可規劃往南部的方向跑 ,比方說台南在這次的旅遊中 ,就發現它真的有在改變 ,而且網路上隨便搜尋就有一堆新的景點 ,讓人好想多待幾天玩透透 .往後有機會的話 ,再來一一實現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