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台南市區 ,特地繞到安平區內的人氣景點"夕遊出張所"逛逛 ,由於裡面一樣是以"鹽"為主題 ,因此今天的台南之旅 ,可稱為賞鹽一日遊也不為過呢 . 其實還蠻佩服台南市政府對觀光的規劃 ,很多老舊的建築物在經過專業團隊包裝後 ,很快就成了非常知名的景點 .比方說這間夕遊出張所 ,原本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區台南分區安平分室 ,後透由皇尚集團取得經營權 ,特別將不同的區域一併集中設計成一連串以鹽為主題的景點 ,不僅帶動人潮 ,更讓傳統製鹽產業經由轉型後 ,重新找回自己的產業定位 .  

IMG_1002

  來到出張所時 ,天空突然飄起細雨來 .

IMG_1003

  趕緊來到展示區內 ,此時心想 ,好日本風喔~~

IMG_1004

  展示區內放有不同款式的鹽 ,而且還可以試吃 .

IMG_1006

  旁邊則是知名的生日鹽 .每一天透由不同顏色的鹽替代 ,喜歡的話當然可以買些回家 ,畢竟在日本習俗中 ,鹽可是有趨吉避凶的效果呢 . 

IMG_1010

  趕緊找一家三口的生日鹽 ,這是小中中的 .

IMG_1007

  穀子老爸的 .

IMG_1008

  最後是佳老婆的 ,至於這中間所代表的含意 ,就看個人如何解讀摟 .

IMG_1009

  角落裡又看到鹽雕十二銅首.....我們又見面了~~

IMG_1016

  販賣部裡發現這"雪鹽燒" ,這也是所內的人氣商品 .把外面染色的鹽塊敲碎 ,裡面則包著一顆蛋 ,重點是真的可以吃喔~~ 非常特別 .

IMG_1014

  來到另外一區則介紹著生日花語 .

IMG_1021

  抬頭看 ,這日式建築物的樑柱果然非常講究 .

IMG_1022

  至於館內同樣可找出專屬於自己的花語 ,不過穀子老爸怎麼覺的與自己的個性有些不搭呢??

IMG_1023

  走到戶外 ,雨也停了 ,倒是可以利用些機會欣賞這棟日式的建築 .

IMG_1025

  倘若能在此處喝上一杯熱咖啡 ,應該非常愜意喔~~

IMG_1027

  走到所外的另一處角落 , 發現這棵樹上掛有許多許願吊牌 .

IMG_1031

  每個人的心願 ,隨著風的擺動 ,或許能藉由拍打的聲音 ,慢慢實現吧 .

IMG_1030

  離去時看到有用鹽洗手的場所 ,上面還有詳細的洗手流程.

IMG_1033

  小中中也來體驗一下 ,期許未來一年逢凶化吉 .

IMG_1035

  最後一行人就在入口處合拍一張 ,雖然是小景點 ,但卻是大成功呢 .

IMG_1037

  走回停車場時 ,發現所外有一大片的人工沙灘 ,假若天氣好的話 ,或許蠻適合帶小朋友來玩沙也不錯 .

IMG_1040

  旁邊還有清洗的設備 ,就讓小中中來示範吧 ,這小子可是非常樂意 .

IMG_1039

  此時看到有許多流浪狗全窩在沙灘上取暖 ,或許沙的溫度可以解除這些狗身上的寒意 ,衍然成為一種奇觀 .

IMG_1001

  既然來到的安平區 ,老街又怎能錯過 ,那就交由小紅姐帶路 , 趕緊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