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後準備要逛老街了喔~~ 今天主要的任務就是看看有沒有賣專門用來彩繪的陶瓷雛型 .自從上次在淡水看到有人在彩繪 ,佳老婆就開始念念不忘 ,直說一定要來鶯歌找找 .當然啦 ,吃吃喝喝也是來鶯歌的計劃之一啦!!  

IMG_0873

  走進老街內 ,看到一攤賣冰糖葫蘆的老闆娘高分貝的喊" 剛出爐的喔~~~ ",搞的穀子老爸直接停下腳步 ,買了一串來嚐嚐 .

IMG_0888

  咦!! 還不錯吃呢!! 咬一粒含入口中 ,外面的冰糖慢慢融化 ,與小蕃茄的酸度接合在一起 ,酸甜果然好滋味 .

IMG_0889

  走到老街的中段 ,此時發現有許多賣小餐點的餐車排排站 ,營造出獨有的特色 .

IMG_0890 IMG_0891

  找了好多賣陶瓷碗盤的店 ,還是沒看到有賣卡通造型的陶瓷雛型 ,看來佳老婆要失望了 .

IMG_0892

  走著走著 ,又來到古早窯的迷你隧道 ,小中中說什麼還是要走一趟才甘願喔 . 

IMG_0894

  隧道不長 ,只是讓遊客感受一下出窯的過程及當下的環境 .

IMG_0895

  出來隧道後 ,看到有人正在玩手拉坏 ,過程似乎蠻有趣的 ,由於沒有規劃這個行程 ,所以特別問一下小中中願不願意嘗試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當場答應 ,不錯!! 這倒是有接受挑戰的勇氣!!

IMG_0905

  老師先教小中中如何運用手腕的力量 , 一直強調要慢慢來 ,不可操之過急 .

IMG_0899

  手指壓下去可以調整出自己想要的形狀 .

IMG_0900

  小中中慢慢的將手拱起來 ,陶土則隨著手的力道慢慢改變 .

IMG_0902

  咦?? 奇怪.... 怎麼杯子的內壁越來越厚 ..... 看來像筆桶.....

IMG_0907

  老師則教小中中一招 ,將拳頭插入陶土內 ,杯子的形狀馬上就變回來了 ,看來手拉坏的方法可說是萬萬種喔 . 

IMG_0908

  好厲害喔 ,這才是杯子的形狀呢 .

IMG_0911

  最後將剛做好的杯子勾勒出自己想要的圖案就完成了 ,由於還要經過燒窯製程 ,預估要三個禮拜才能拿到 ,等到時候拿到成品後 ,在與大家分享吧 .

IMG_0918

  來到老街的尾端 ,發現一棟新的建築物 ,取名為"鶯歌光點" .

IMG_0919 

IMG_0931

  大門前看到有流浪狗的義賣活動 , 兩隻大犬則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它們也挺能配合鏡頭的呢 .

IMG_0922IMG_0923

  走進"鶯歌光點"內 , 或許是玻璃架構而成 ,因此感到空間特別大 .

IMG_0924

  2F的咖啡廳直接裝潢在懸掉的空間中 ,搭配可愛的娃娃 ,吸睛十足 . 

IMG_0927

  順著樓梯往上走 ,由於是新開幕的商場 ,很多店家還沒正式進駐 .

IMG_0928

  走到3F往下看 , 發現大概只有1F的店家較有生意 ,或許等3F的頂呱呱進駐後 ,人潮就會慢慢帶出來 . 

IMG_0929

  回停車場前還是要逛逛這棟懷舊商場 .

IMG_0871

  只是這次從後面的入口斜坡往上走 , 怎麼都會頭暈眼花?? 小中中還誇張的一直轉圈圈 , 這地方還挺邪門的....

IMG_0932

  來到商圈內與鋼鐵人合照 . 

IMG_0870

IMG_0933

  美猴王聽說要教訓調皮的小孩 , 小中中直說.....下次不敢了呀~~

IMG_0934  

  旅遊的過程就是處處充滿驚喜 ,其中不確定因素更是旅遊的另一種魅力所在 .比方說原本只是要來買陶瓷雛型 ,沒想到最後居然是帶小中中玩手拉坏 ,這中間過程的轉變 ,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