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太懷念香港當地美食了.不自主讓人想起位於台北金華街上的這間鑫華茶餐廳 .記得前幾年只要是遇到掃墓 , 回程的午餐都會來這裡解決 ,店內簡單的一些炒麵 ,燴飯 ,幾個人互相分著就可以吃的很飽 ,而且價格也不會很貴 , 因此當懷念起香港美食的同時 ,自然就會想到鑫華了 . 

IMG_0279

  中午用餐的時間 ,外面已經擠了不少人 ,還好我們進去剛好有空位 ,相當Lucky!!

IMG_0289

  店內主要還是以飯麵為主 ,搭配一些三文治與豬扒包 ,全部都是香港知名的小吃 ,不過想吃一些燒賣 ,叉燒包之類的港點 ,這邊就沒提供了 .

IMG_0283

  佳老婆點的滑蛋燴飯 ,聽佳老婆說它的口感較為順口 ,看來蛋處理的方式比較"滑"喔 .

IMG_0284

  穀子老爸點的牛肚麵 , 吃了一口就發現點錯了......雖然牛肚的份量很多 ,而且也完全咬的動 ,但麵條的方式則是用公仔麵 (所謂的泡麵) ,湯頭幾乎就是用泡麵的清湯代替 ,這讓整碗麵有點像是吃二份王子麵泡的麵 ,上面再加上幾塊牛肚 ,如此而已.... 看來下次來應該要點炒麵 ,重口味才能吃出味道來才對呢 .  

IMG_0285

  追加的港式奶茶 ,喝起來很濃 ,又有點淡淡的苦味 ,似乎與鴛鴦有幾分類似 .

IMG_0286

  點了份蝦仁河粉當點心 ,雖然蝦仁沒看到幾尾 ,但沾河粉的醬就驚豔多了 .鹹中有點帶甜味 ,河粉表皮刻意煎的微焦 ,因此沾上特製的醬料後放入口中 ,除了甜, 鹹外 ,還有微焦的香氣 ,味道相對變的更加多元 .好吃呢!!

IMG_0287

  小中中點的一般三文治 ,口感就普通了 ,其實鑫華本身有太多餐點可以點 ,今日應該是太過匆忙 ,點到的一些餐點可能都不是主打 ,倘若有機會再來 ,恐怕要多做些功課才行呢 .

IMG_0288

  在鑫華的附近由於靠近東門捷運站 ,當地的美食非常多 ,走過去就會看到一些人氣餐廳 ,比方說永康牛肉麵 .

IMG_0294

  外面已經排著滿滿的人龍 .

IMG_0295

  東門餃子館 .

IMG_0296

  越南美食的誠記 ,外面也是一堆人.

IMG_0300

  另外一間則沒什麼人在排 ,奇怪?? 這難道不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怎麼差那麼多??

IMG_0299

  有名的芒果冰 ,一樣是大排長龍 . 

IMG_0302

  這間應該是分家後開的另外一間芒果冰 ,人潮就沒那麼多了 .

IMG_0305

  原本在公園附近的蔥抓餅現在也有店面 ,人還是很多 .

IMG_0304 

  觀光客來台必吃的度小月担仔麵 .

IMG_0306

  店面如此豪華的高記生煎包 .

IMG_0312

  看了那麼多美食餐廳 ,早就已經口乾舌燥了 ,買罐現壓的果汁解渴一下吧 ,佳老婆說改天還要來一趟 ,沒錯 ,今天這樣光看不吃這也未免太對不起自己了 ,反正現在搭捷運非常方便 ,或許公司往後同仁聚餐 ,也可以朝這附近思考 , 因為各式各樣的餐廳真是太多了 !!絕對不會找不到餐廳啦.   

IMG_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