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開始今天的衫林溪半日遊了!! 行程前 ,導遊建議本團之遊客要量力而為 .體力好的可以直接爬上杉林溪的最高點 ~天地眼~ .倘若覺的不方便爬行 , 建議看到松瀧瀑布就可以回程了 .由於整個杉林溪的範圍真的很大 ,所以只安排停留約三個小時 ,穀子老爸心想 ,重點的區域看看就好 ,不過小中中對天地眼反倒是躍躍欲試呢 .      

IMG_9983

  跟團就有這點好處 ,擔心我們走上去會太累 ,貼心安排一趟單乘的公車 ,不過講現實一點 ,這車資應該也算在團費內了吧 .

IMG_9852

   拿到車票 ,就準備要搭公車往山裡出發摟~~

IMG_9854

   搭上公車後 , 經過一連串彎彎曲曲的道路 ,終於來到終點車站 ,如果等一下不想走下山的 ,也可以在這邊買車票搭車下山 .

IMG_9858

  終點站一下車走沒幾步 , 可看到一柱寫著"松瀧部落"的雕刻木 ,衍然為顯目的好地標 .

IMG_9929

  或許是過去該處為原住民常住之所 ,才會有如黑熊之雕刻品佇立於此 .紀錄著過去還需要打獵維生的年代 .

IMG_9860

  重點來了 ,透由行走松瀧岩的方式欣賞松瀧瀑布的狀觀奇景 ,不看可惜了 .

IMG_9861

  瀑布的下游沖擊著源源不絕的浪花 ,走過去可往天地眼的方向 ,算是捷徑 .

IMG_9927

  小中中想像用類似瑪莉兄弟闖關的方式跳耀通過 ,但穀子老爸建議還是不要冒這個險喔 .

IMG_9864

  先看瀑布吧 , 往石階的方向慢慢走 .紅色的拱門以前應該是吊橋 ,現在則封閉 .

IMG_9862

  約走了一大段石階 ,回頭看旁邊瀑布衝擊下來的小湖泊 ,水中倒影反而有種寧靜的感覺  . 

IMG_9869

  繼續往上走 ,看到峭壁與巨岩就覺的大自然的力量真是神奇 ,雙腳那還有什麼疲倦感 .

IMG_9876

  終於看到遠處的瀑布 .

IMG_9868

  越來越接近瀑布 , 準備往下走吧 .

IMG_9880IMG_9877

  果真夠壯觀!! 待久了還真有點寒意呢 . 

IMG_9890

  為了要一圓小中中的夢 ,我們只好捨命陪君子的往天地眼出發 .

IMG_9898

  往高處爬的過程中會經過一個小山洞 .

IMG_9894

  沒多久可看到天地眼的路標 .

IMG_9903

  此為一枯木 ,為拍照的好場景 .

IMG_9899

  一首詩詞要小中中背 ,竟得到如此之神情 ,算了~ 不勉強了~

IMG_9902

  沿途還好石板的間隔拉的蠻長 ,讓關節的活動相對角度不會太大 ,與昨日奧萬大的好漢坡相比 ,算小CASE了....

IMG_9904

  終於來到杉林溪的最高點~ 天地眼~  ,從遠處看 ,像不像一雙眼看著所有的遊客呢 .個人是覺的有點詭異呢.....

IMG_9906

  現在登山的最佳證明 ,就是要拍照紀錄 ,證明小中中又辦到了!!

IMG_9912

  準備照著原路往下走 .

IMG_9918

  光線照射在樹林中 ,呈現出另一種美感 .

IMG_9917

  回到搭車之處 ,無意間看到生男育女的未卜先知牌 ,畢竟這年代 ,是男是女已經不太重要了 ,這牌子算是一種好玩吧 .

IMG_9928

  由於決定不搭公車下山 ,因此就照著公車上山的路線 ,慢慢的走下去 .

IMG_9934

  一路上剛好可以看到整個杉林溪的美 .

IMG_9936 IMG_9938 IMG_9941

  此處有花可賞 ,入內瞧瞧~~

IMG_9943

  原來是牡丹花展 .

IMG_9950

  可惜季節不對 ,已經都凋謝了.

IMG_9944

  佳老婆只好與牆上的小花合照 .聊勝於無.

IMG_9947

  接著繼續往山下集合處前進 .

IMG_9957

  此區的樹木較細 ,呈現另一種風貌 .

IMG_9958

  看到紅牆樓 ,就知道快下山了 .

IMG_9967

  此紅牆樓感覺像是新蓋的 ,現在觀光區都在拼觀光 ,就連像杉林溪這種人氣景點也要有求新求變的作為 ,才能讓遊客回流 .

IMG_9971

  紅樓內有許多紀念品 .

IMG_9974

  但有特色的並不多 ,不過這種打開是鏡子的紀念品 ,倒挺有創意的 .

IMG_9975

  紅樓旁有牽手小路 ,現今還在施工 .

IMG_9980

  目前只看有幸福隧道 .

IMG_9978

  遠處還可看到一座敲鐘 ,但因為施工的關係則無法再往上走了 .

IMG_9979

  好不容易回到山下集合的地方 ,湊巧看到不少鴨子在覓食 .

IMG_9987

  小中中當下拿起飼料慢慢餵 ,就當作今天在杉林溪內劃下圓滿的句點吧~~ 晚上要入住米堤大飯店 ,僵硬的雙腳可要好好的給它"鬆"一下啦!!

IMG_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