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中餐 ,一行人來到位於南投埔里的牛相觸餐廳 .該餐廳的環境非常優雅 ,宛如置身在深山花園之中 ,不過穀子老爸反倒對餐廳名稱感到好奇 ,老闆為何要取名成牛相觸?? 改日在上網查看看 ,這中間有何典故吧 . 

IMG_9669

  既然取名為牛相觸 ,店內當然要擺上一隻牛......個人是覺的店名應該與牛角有所關連吧 .

IMG_9671

  店外的擺設 ,古意盎然 .

IMG_9673

  一開始上的是一盤野菜 ,像是龍鬚菜 .上面還沾上一些烏梅醬 ,反倒變的相當開胃 .

IMG_9674

  大力推廣這碗豬腳 ,燉到幾乎可用吹彈可破來形容 .筷子稍為翻動一下當場就骨肉分離 ,肥的部份放入口中瞬間溶化 ,完全沒有任何肥滋滋的氣味 ,瘦肉的部份同樣的綿密到不行 ,連一向對豬腳避而遠之的佳老婆 ,都吃到讚不絕口呢 .

IMG_9675

  這甕好像是麻油竹筍 ,非常滋補的一道菜 .

IMG_9676

  一大盤炒米粉 ,不用添白飯 ,直接吃米粉同樣可以填飽肚子 .

IMG_9677

  一鍋雞湯 ,南投當地的飼養雞口感似乎比平地養的雞來的好吃 ,好山好水的照顧下 ,肉質則會變的鮮甜些 . 

IMG_9679

  南瓜花枝 ,這道菜屬於創意料理 .一般餐廳很少看到將兩種不同的食材搭配在一起 .南瓜的味道幾乎將花枝的鮮度蓋過去 ,因此放入口中有點像在吃西餐的FU ,頗為特別 .

IMG_9680

  剛剛的雞湯已經領教南投雞的魅力 ,這盤白斬雞就更不用說了 ,一會兒的工夫就盤底朝天了.

IMG_9681

  乾炸一夜干 ,將魚炸乾後加點醋涼拌 ,反而變的不油膩 ,吃來頗為爽口呢 .

IMG_9682

  炸芋頭糕 , 這道菜一定要趁熱吃 ,才會吃到芋頭濃綿的口感 ,等涼了再吃 ,味道就沒那麼好了.

IMG_9683

  最後一道空心菜炒松板豬 ,沙茶的味道建議在多加一點 ,會更好吃喔~~

IMG_9684

  也不過是員工旅遊第一個中餐 ,居然吃的那麼豐盛 ,接下來幾天的每一餐那還得了 ,難怪有人說這可不是員工之旅 , 而是增肥之旅. 還好餐廳附近有小庭院可以走走逛逛 ,消化一下也不無小補呢 .等一下要殺去奧萬大 ,中午這樣的補給 ,足夠應付了吧!!

IMG_9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