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DIY的時間 ,來到宜蘭 ,除了有美食美景外 ,安排觀光工廠DIY的行程更是少不了 .第二天我們的DIY選在位於羅東市區的羅董豆奶工廠 .其實這間工廠穀子老爸前幾年就來拜訪過了 .當年並沒有安排DIY的行程 ,只有服務人員對我們一家人進行豆奶的介紹 ,還有安排試喝 ,印象中就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 買了一箱豆奶回家 .只是現在的試喝已經刻意算在DIY的費用當中 ,或許算是成本考量吧 .

IMG_8598

  門口前的這些小猴子則是羅董觀光工廠的吉祥物 ,聽說早期羅東的猴子特別多 ,加上原住民語的猴子諧音又稱為"羅董" ,因此也就相互結合 ,成為觀光工廠的名稱及吉祥物 .

IMG_8599

  暑假的平日還是吸引不少家庭旅遊的成員前來報名 ,主持人在DIY的進行前先進行一些猜謎遊戲 ,小中中激動的回答"24小時不打羊"更是獲得滿堂彩 ,這種腦筋急轉彎的答案還真虧他想的出來 ,挺厲害的!!

IMG_8600

  猜謎結束後就開始試喝摟 ,除了做介紹外 ,透過試喝的方式 ,更能了解到養生豆奶的品質如何喔 .

IMG_8604

  最後則是開始DIY ,活動的內容是做豆花 ,先倒入一定比例的水 .

IMG_8607

  然後將調配好的粉倒入水中 .

IMG_8608

  然後就像徐媽媽那樣開始攪拌均勻 .

IMG_8610

  攪拌到完全溶入於水中 .

IMG_8612

  重頭戲來了 ,要將熱的豆奶直接用力倒灌在剛才溶化的水內 ,佳老婆的姿勢還真有模有樣的!!

IMG_8613

  因為要等它稍微凝固一下 ,利用等待的時間 ,先到外面逛逛吧 .

IMG_8615

  外面的旁邊剛好是產品展售館 .

IMG_8597

  最有趣的應該是這台碾米機吧 ,投入代幣後就可看到整個碾米的過程 ,記住!! 要在有限的時間內 ,一定要重覆動作碾兩次 ,不然就沒辦法成為白米 ,而變成糙米摟~~

IMG_8618

  哥倆好各自體驗一次 ,對彼此完成的作品都相當滿意 .

IMG_8622

  在裡面逛了半天 ,穀子老爸最終還是搬了一箱豆奶與一盒皮蛋 ,沒辦法 ,出來玩不就是要花錢 ,順便拼經濟的嗎~~

IMG_8623

  回到剛才DIY的場所 ,發現剛才製作好的豆花已經大功告成了 ,工作人員提供一些紅豆 ,剛好可以灑在上面 .

IMG_8625

  挖一些嚐一口...... 口感有點過乾....不過能吃到自己做的東西 ,過程才是重點 ,不是嗎~~

IMG_8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