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昆蟲展的同時 ,湊巧停車的區域就在孔廟的附近 ,因此也讓我們一家人無意間又多了一個新的景點 .更何況穀子老爸早就想排個時間前往孔廟走走 ,所以說很多時候根本不用刻意安排行程 ,因為旅行的不確定性 ,總是會驚喜發生 . 

IMG_7557

  一入側門就發現這本大書 ,應該是論語吧 .後面幾個人型造景 ,研判晚上會像花燈般發亮吧 .

IMG_7555

  整個孔廟的範圍還蠻大的 ,真沒想到台北也有這處好地方 .

IMG_7518

  由於孔老夫子提倡六藝 ,因此整個孔廟都是以此作為展示的主軸 ,比方說"樂" ,古代的五音就可以在此試聽看看摟 .

IMG_7520

  連樂器都有影片可欣賞 .

IMG_7521

  讓小中中敲個鐘報時一下吧 .

IMG_7523

  這館是介紹"書" ,同屬六藝之一 ,一起寫毛筆吧 .

IMG_7528

  大家輪流寫 ,好不好看沒那麼重要摟 .

IMG_7527

  小中中沒寫過毛筆 ,乾脆用電腦模擬的方式寫看看 ,一樣行的通 .

IMG_7529

  這館是"御" ,也就是駕馭馬匹的能力 ,倆母子正在嘗試看看自己的能力有多厲害 .

IMG_7536

  奇怪?? 怎麼都掉到水裡 ,操作有點複雜 ,人家不玩了呀!!

IMG_7537

  最後這館則是"射" ,除了有3D的畫面可以欣賞外 ,旁邊還可以拉拉古代的弓 ,這對佳老婆而言有點費力.....

IMG_7545

  咦?? 有籤可以抽 ,雖然每張籤都是孔子語錄 ,但都有解釋喔 .

IMG_7543

  雖然對小中中過於艱深 ,但籤的內容還是希望小中中能用功讀書 ,學以致用 .

IMG_7542

  此時突然聽到廣播說有電影可以看 ,好康的事怎能錯過 ,一同前往明倫堂吧 .

IMG_7553

  這電影是居然是高科技的4D電影 ,除了有3D的影像外 ,座位的周遭還會隨著畫面進行特效 ,有時噴水霧 ,有時噴氣 ,這還挺有趣的 .

IMG_7549

  兩段影片正好可以捕眠一下.....不過小中中倒是看的挺樂的 .

IMG_7551

 利用點時間拍拍孔廟 ,雖然是翻修過 ,但還是有它歷史的意義 .

IMG_7531

 IMG_7517

  此牆為" 萬仞宮牆 "的背面 .

IMG_7534

  正面則是在孔廟的外面 .

IMG_7559

 外面這三隻小猴子 ,與日本東照宮那三隻同出一徹 ,一樣是孔夫子的理論"非禮勿聽 ,勿言,勿視 " .

IMG_7558

  最後則是佳老婆最喜歡的填飽肚子時間 .剛好孔廟旁邊就有一處專賣美食的大龍商圈 ,只是下午此時很多店都在休息 ,於是我們也沒什麼選擇 ,隨便吃吃吧 . 

IMG_7562

  不過這家雙連花枝羹的大腸煎還真的挺不賴的 ,入口即化的口感堪稱一絕 ,而且比淡水賣的好吃數十倍 ,難怪為當地的美食之一 ,不算過份 .

IMG_7560

  離去大龍商圈時順便帶上一份蔥燒餅 ,口味還算可以 ,解饞小品也算合格了 .

IMG_7563

  回到停車場 , 小中中直說孔廟真是個好地方 .沒錯 ,小朋友體驗的東西還真不少 ,而且不定時都會舉辦一些活動 ,加上停車又方便 ,看來今天最大的收獲 ,就是又找到一處CP值超高的口袋名單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