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好幾年沒參加宜蘭的綠博 ,記得小中中還沒唸小學的時候 ,我們一家人幾乎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報到一次 ,只是這幾年感覺變化不多 ,加上商業的色彩越來越濃 ,慢慢的也就淡忘這每年一次的盛會 .只是今年聽說規劃的不錯 ,加上從去年開始 ,各縣市都會自行舉辦所謂的花卉節 ,在這樣的刺激與比較之下 ,或許今年宜蘭的綠博 ,會呈現不一樣的風貌也不一定 . 

IMG_7149

  由於是買平日預售票的關係 ,來這邊的人潮除了學生的戶外教學與遊覽車的遊客外 ,散客並沒有想像的多 ,也許是接近展期的尾聲吧 .走進入口處 , 則看到本次活動的主題 " 看見土地新價值 " .

IMG_7053

  整個會場同樣包括武荖坑的全部 ,而已似乎有往溪邊另外一邊擴充 ,範圍變的更大些 .

IMG_7123

 入口處的旁邊出現的造景猜想應該是活動的吉祥物 ,不過怎麼與怪獸大學的大眼怪有明顯的相似??

IMG_7054

  一連串的花草正等待著我們欣賞 .

IMG_7060

  旁邊的第一棟建築物則是個表演場所 ,剛好趕上第一梯次的表演 . 

IMG_7147

  表演還沒開始 ,前方的坐位已經呈現八分滿 ,表演單位貼心的邀請小朋友坐在表演場地正前方的木板上 ,就是希望孩童們能近距離的欣賞表演 ,能有更好的互動 ,小中中當然馬上就衝第一摟~~

IMG_7061

  佳老婆剛才神隱了約十分鐘 ,此時一現身馬上就帶了兩樣戰利品 ,真是厲害厲害!!

IMG_7064

  表演終於開始了 ,故事大概敘述青蛙的世界中突然來了蜥蝪大財團 ,不僅欺騙的青蛙們 ,還製作黑心產品危害青蛙們的生命 .

IMG_7066

  由於劇中總是提到"馬上好"這三個字....不禁讓人聯想到是否有影射些什麼..... 

IMG_7073

  最後就在歡笑中結束 ,整個表演約三十分鐘 ,撇開一些政治的影射 ,故事的內容還算蠻言之有物 . 

IMG_7075

  離開了表演會場 ,正前方突然看到一大張的長桌 ,前面則擺上許多花花草草.

IMG_7078

  桌上的"主人"要我們開動!! 不過為什麼要閉著眼睛說呢?? 有點誠意不足喔....

IMG_7077

  來到綠色博覽會就是要放慢腳步 ,慢慢欣賞這些綠色的植物 ,好讓雙眼充電一下!!

IMG_7081IMG_7079

  佳老婆身後的建築物 ,像不像置身在湖畔中的教堂呢 .

IMG_7080

  之前這個隧道總是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南瓜 ,現在則吊起了許願卡, 難不成與經費有關....

IMG_7083

  這棟是大樹公寓 , 遠遠看好像有人在爬 .

IMG_7084

  小中中早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大展伸手 .

IMG_7085

  往入口處前進 ,原本已經過了入場時間 ,服務人員突然看到小中中失望的眼神 ,乾脆破例讓我們進去 ,真是感恩啦~~ 

IMG_7088

  爬樓梯爬到最上面 ,然後走外面的繩網慢慢爬下來 ,還好我們父子倆倒是沒任何懼高症 .

IMG_7089

  帶上安全帽準備出發!!

IMG_7091

  首先是穀子老爸爬出來....

IMG_7094

  倆父子輪流往下爬 ,由於繩網非常牢靠 ,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 ,只是一趟這樣爬下來 ,還是會滿頭大汗 .

IMG_7097

  可能是剛才的刺激度有點意猶未盡 ,小中中此時則開始找一些能發洩體力的設備 ,彌補一下摟~~ 

IMG_7103

  手眼要並用 ,才不會跌下來 ,看我的厲害!!

IMG_7105

  這種難度對我而言算小case啦~~

IMG_7106

  哇~~ 還有盪鞦韆 ,太棒了!!

IMG_7109

  看我越盪越高!!

IMG_7112

  玩到汗流浹背,只是看到前面菜園裡面的菜都不能吃....只好自己幻想一下吧~~ 

IMG_7107

  此時傳說中的"海賊王"突然出現......魯夫怎樣變成woman佳呢??

IMG_7117

  發洩了一個上午 ,玩的相當盡興喔~~

IMG_7121

  繼續往前走 ,可看到不少藝術品 ,這台算是另類的"變形金鋼". 

IMG_7122

  來到了另一個主題館"食農遊戲館" .

IMG_7124

  來這邊接近中午 ,館區幾乎都呈現休息的狀態 ,最裡面的說故事區則變的沒什麼遊客 .

IMG_7125

  小中中只好自己拿起課外讀物在這邊閱讀 .

IMG_7126

  穀子老爸利用時間到處看看 ,感覺這區的設計感相當夠 ,畢竟是遊戲區 ,當然要兼顧小朋友的感受 . 

IMG_7127

  可惜很多區都要下午才有開放 ,礙於時間的關係 ,只好先行一步摟 .

IMG_7128

  哇....無意間看到這隻就讓人回想起穀子老爸之前養的"小可" ,最後自己居然從飼養盒爬出來 ,至今還下落不明.....

IMG_7129

  這區為"感恩的土地" .

IMG_7131

  主要是介紹當年開鑿雪山隧道的過程與艱辛 ,我們這些用路人真的要心存感恩呢 .

IMG_7132

  過去開鑿的機器如今則成為展示的物品 .

IMG_7133

  看到那麼大的開鑿頭 ,可以想像過程是多麼的困難 .

IMG_7134

  為了找東西吃 ,我們繞過了幾間DIY的區域 ,因為這些門面還真的讓人誤會成是餐廳 .

IMG_7136 IMG_7137

  終於來到賣吃的區域....咦?? 似乎飲食區的規模有點變小了喔 ....

IMG_7139

  這就是今天的午餐 ,先隨便吃一點 ,不用太計較 . 

IMG_7140

  此時天空突然飄起細雨 ,為了怕下起大雨 ,我們一家人則搭遊園車直接到入口處 ,有點意外的居然不用收費 ,這似乎與過往什麼都要錢的綠博有蠻大的差異 .離開前先拍些特別的照片 ,比方說這台相機 ,旁邊還有擺上一卷底片呢.... 

IMG_7144

  到了出口處突然下起大雨 ,還好我們離停車場並不遠 ,那就趕緊離開吧!! 

IMG_7146

  雖然一樣是在武荖坑 ,一樣是大範圍的展覽 ,但比較起來 ,整體的規模似乎縮小很多 ,明顯感覺縣政府有點經費不足 ,才會與前幾屆相比有明顯的落差 .不過一直讓人垢病的商業味 ,卻在這次的綠博完全沒看到 ,少了這一味 ,就算是規模變的更陽春 ,穀子老爸還是會有再次拜訪的念頭 ,因為這才是回歸到最真實的一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