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後 ,一家人就直接前往九份逛逛摟~~ 雖然有段時間沒來老街 ,但仔細瞧瞧則發現老街並沒有多大的變化 ,而且周遭的商家也與過往相同 ,反倒是不同國籍的觀光客增加了不少 ,沒辦法 ,這裡可是北台灣最知名的景點之一 ,來台灣不來此一遊 ,未免可惜了~~

IMG_6802

  連續假日的遊客就是非常之多呀~~

IMG_6804

  九份老街的小玩意就是不少~~ 不過此刻我們一家人早就饑腸轆轆 ,那還有時間在這邊挑東西呢 .

IMG_6805

  由於穀子老爸印象中有家麵店總是沒時間前往 ,今天乾脆就前往這間沒空前往的口袋名單~38號麵店吧~~

IMG_6810

  九份的商家幾乎都有標示日文 ,甚至連店員都可以"烙"上幾句,這未免太厲害了!!

IMG_6808

  這就是今天的午餐 ,簡間單單 ,至於好不好吃.....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啦~~

IMG_6806

 吃完麵後繼續往前走 ,當然不能錯過"賴阿婆芋圓"!!

IMG_6834

  除了有買煮好的 ,生的也同樣有販售 ,現用的感覺就是新鮮!!

IMG_6835

  點一碗冰的芋圓 ,口感還是與過去相同 ,Q彈有嚼勁!! 難怪小中中特別指定要吃 .

 IMG_6811

  接下來的這攤"蜂蜜滷味"是佳老婆找到的 ,穀子老爸心想 ,應該是排隊的人潮吸引住她吧 .

IMG_6816

  哇~~ 味道真的很特別 ,與一般死鹹的滷味相比 ,更顯出它的鹹中帶甜 ,或許是有加蜂蜜的關係 ,才會讓它人氣強強滾 .

IMG_6819

  順著老街往下走 ,可以路過當年宮崎駿老師在此找到"神隱少女"靈感的茶樓 .

IMG_6813

  此景於晚上來 ,應該越夜越美麗 .

IMG_6821

  終於來到了昇平戲院 .

IMG_6822

  此時沒有撥放電影 ,剛好可以讓一家人稍作休息 ,順便消化一下 .

IMG_6824

  入口處旁有復古造景的柑仔店 ,好懷念喔~~

IMG_6830

  台灣早期的新電影也成為這邊的展示品 .

IMG_6825

  早期的日本電影 ,光看這兩位需要立正的卡司 ,就知道是票房保証 .

IMG_6829

  離開了昇平戲院 ,準備要往回走 ,更要穿過絡繹不絕的人潮 .

IMG_6837

  回程時看到一攤擺上五顏六色的零嘴 ,詢問一下才知道是麥芽糖 .

IMG_6838

  反正只要是糖果 ,都是小中中的最愛啦~~

IMG_6839

  佳老婆則買了一份炸細杏鮑菇 .

IMG_6841

  東西只要是現炸 ,就是好吃啦!!

IMG_6843

  最後輪到穀子老爸買一份雪在燒 .

IMG_6844

  其實就是宜蘭常看到的潤餅皮包花生粉及叭撲.

IMG_6845

  這種簡單又清涼的甜點 ,就是會讓人感到燥意全消呢 .

IMG_6847

  今天在老街從頭吃到尾 ,而且每個人都吃到自己喜歡的 ,只能說這就是逛老街的好處 ,因為選擇性多 ,才會讓我們一家人露出滿意的笑容耶!! 

IMG_6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