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牛排後 ,直接到旁邊的新莊運動公園走走吧 .印象中在棒球場的旁邊有規劃一處棒球館 ,裡面有珍藏一些棒球的文物 ,刻意前來此處一看 ,這才發現此時正舉辦徐生明總教練生前的特展 .沒錯 ,以徐生明在台灣棒壇的地位 ,確實有資格為他辦一場紀念特展 . 畢竟帶過那麼多隻職棒球隊 ,也曾帶領台灣打入奧運 ,更別說培養出許多棒球好手 ...等等 ,雖談不上是棒球之神 ,但絕對夠資格稱為棒球的魔術師吧 . 

IMG_6696

  走進展區內 ,馬上就看到徐總當年帶過各個職棒球隊的棒球衣 ,85號為徐總貫用的號碼 ,只是仔細一看 , 似乎漏掉了當年擔任第一金剛隊的球衣 ,可能戰績太差又當沒多久 , 所以不太想擺上去吧 . 

IMG_6697

  最風光的當然是味全龍三連霸時代!!

IMG_6701

  TML與CPBL的惡鬥 ,雖然已成過去 ,但徐總在當時游走於兩聯盟 ,也是相當吃的開 .

IMG_6700

  無意間看到高志鋼當年帶中華隊打進雅典奧運的那隻再見安打球!! 這球應該是無價吧......

IMG_6702

  除了一般的特展內容外 ,展區的內部還有簡單的棒球教室 ,說明棒球的製作過程及棒球規則 .

IMG_6703

  棒球的內部構造 , 一點都不馬虎 , 難怪單價並不便宜呢 .

IMG_6704

  投球的軌跡不同可以解讀成不同的球種 , 只是這樣的示意圖卻成為小中中的田徑場..... 真讓人哭笑不得 .

IMG_6705

  離開了特展區 ,意外的發現外面有許多與棒球有關的互動遊戲 ,重點是完全免費的喔 .小中中先來個迷你投準 .

IMG_6706

  超大型的九宮格 ,小中中得意的表情似乎對自己的成績感到相當滿意 .

IMG_6708

  旁邊也有標準的九宮格 , 服務人員特別借球給我們 , 這可是讓我們一家人玩翻天喔!!

IMG_6709

  小中中投了好多球都可以投中目標 ,好厲害喔!! 

IMG_6710

  雖然玩的滿頭大汗 ,但小中中還是活力十足 ,真是元氣小子!!

IMG_6714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 , 成立一處棒球博物館真的有它的必要性 , 可惜台灣人比較不重視歷史 ,才會連這最基本的概念都沒有 ,這間新莊棒球場的迷你特展區 , 可說是成立棒球博物館的一小步 , 期許未來有一天 , 能真正看到媲美國外規模的棒球博物館 ,這才是球迷之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