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阿婆壽司 ,照計畫我們來到鶯歌市區附近的宏洲磁磚觀光工廠 .原本以為人潮會很多 ,沒想到冷清的程度與鶯歌市區塞車的盛況 , 呈現明顯的對比 .此外特地事先詢問DIY的時間 ,服務人員回答的也相當隨性 ~隨時都可以DIY喔~ ,這樣也好 ,在時間的安排上就變的較為彈性 .來這邊參觀是要收門票的(100元) ,其中門票當中的50元可以抵消費 ,至於DIY的費用就要看選擇的項目 ,就以小中中選的馬賽克拼圖連材料費就要450元 ,雖然不便宜 ,但對小中中而言相對也較有興趣 . 

IMG_6298

 走進工廠內就被前面的馬賽克拼圖所吸引 ,導覽人員透過這個作品順便介紹鶯歌的歷史 ,就當作增長見識 .

IMG_6309

  宏洲生產的磁磚細分成三種品牌 ,依照不同的需求而設計 .

IMG_6311

  每一扇活頁門都貼滿的磁磚 , 隨手都可以觸摸 , 感受它的質感 .

IMG_6315

  除了自家產品外 , 在"磁磚之最"的介紹下 ,換個角度了解磁磚有趣的地方 .

IMG_6320

  小中中在視聽教室內專心的看著宏洲磁磚的簡介 ,好認真喔~~

IMG_6321

  看完了影片 ,工廠內還有些實際操作的活動 ,比方說透過切割器來切磁磚 .

IMG_6324

  小中中也來嘗試看看 ,原來切磁磚不能太用力 ,輕輕滑過去就OK了啦!!

IMG_6325

  旁邊還有滾球樂 ,只是不太清楚這與磁磚有何關連呢??

IMG_6326

  接著一行人來到廠房內部 .

IMG_6331

  所有的製程都公開在眼前 ,一覽無遺 .

IMG_6333

  瞧~~ 參觀的路線像不像在走天空步道 .

IMG_6334

  最後由導覽人員細心的說明整個製造流程 ,原來生產一片磁磚所花的心血也是相當大的呢 .

IMG_6335

  參觀完工廠後 , 重點就是要來DIY摟~~

IMG_6301

  DIY的教室感覺特別有設計過 ,小朋友在這邊DIY應該會很開心吧~~

IMG_6303

  小中中是玩馬賽克拼拼樂 ,只要跟著紙張上面的圖拼好就OK了 ,除了作品可以帶回家外 ,廠內還會再送一小桶的馬賽克 .

IMG_6305

  選好主角後就開始拼吧!!

IMG_6300

  慢慢拼 ,要對準喔~~

IMG_6307

  唉~~ 塞了一早上的車 ,穀子老爸順便補眠一下 .......

IMG_6340

  哇~~ 完成作品了 ,這不是軍曹嗎~~ 好厲害喔~~

IMG_6343

 接下來再依照小中中自己的想法再拼一個 , 穀子老爸再利用這個機會再補一下眠!!

IMG_6344

  最新作品 , 快樂的一家!!

IMG_6349 

  觀光工廠就是有個好處 , 打發時間特別容易 , 重點還可以增長些知識 , 一舉多得 , 所以就大力的推廣給大家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