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一齣偶像劇"下一站幸福" 就是在這天送埤車站拍的 , 既然都來到這邊了 , 那就順便將車開進來逛逛 . 由於在過去林業發達的年代 , 該車站則擔任負責載送太平山筏木的轉運站 , 如今林業蕭條 ,  天送埤車站則變成尋找懷舊風的熱門景點 .

IMG_6224

   佳老婆也是因為偶像劇的關係 , 對這車站的一物一景感到特別熟悉 .

IMG_6231

  早期通往太平山的列車時刻表掛在牆上 .

IMG_6225

  過去列車長辦公室的舊物也保留到現在 .

IMG_6227

  蠻好奇這台古董電視還能不能使用.......

IMG_6228

  牆上除了掛上時刻表外 , 還有一些舊照片 , 訴說著過去輝煌的歷史 .

IMG_6229

  此時的小中中似乎對一些交通號制感到興趣 .

IMG_6226

  宜蘭拼觀光真的很用心 , 連手機流行的打卡也運用上 , 小中中比大人還吃驚!!

IMG_6230

  火車站前面保留一小段當年的鐵軌 .

IMG_6238

  沒想到當年的鐵軌 , 現在則成為小中中訓練平衡感的場所 .

IMG_6235

  看我來個大鵬展翅!!

IMG_6237

  來到鐵軌的尾端 , 則是佳老婆旁邊的迴轉盤 .

IMG_6239

  目的就是透過它的旋轉讓火車調頭 , 剛開始還真猜不出它的用意為何呢 .

IMG_6240

  離開了天送埤後 , 接下來的時間陸續到宜蘭市的新月廣場 , 晚上則是去東門夜市吃牛排 , 回程時順便去礁溪泡溫泉 , 這次泡湯的場所則到"春風"上去一點點的"玫瑰園" . 感覺它比"春風"來的好 , 畢竟自己放水會比服務人員放好來的乾淨 , 加上人潮不多也沒時間限制 , 這可是讓我們一家人泡的相當過癮呢!!

IMG_6241

  泡完湯後再去礁溪市區買些"等路" , 就這樣滿足的離開了宜蘭 ,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玩下來 , 雖然蠻累的 , 但卻是回憶多多 , 難怪佳老婆還說改天要將今天的行程再跑一次 , 感覺真的有點玩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