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員山公園 , 在前往附近的機堡前 , 我們一家人特別繞到楊彩卿去吃它們家的魚丸米粉 . 印象中它們家的米粉雖然談不上驚豔 , 至少還算可以接受 . 沒想到今日點上一碗 , 嚐了第一口當場給它嚇到....怎麼一點味道都沒有!! 而且吃完之後口乾舌燥 , 可以嚴重的懷疑是不是將味精當作鹽加以調料 , 就連隔壁桌的客人直接當著老闆的面前嗆聲 , 直說怎麼一點味道都沒有 , 跟過去相比真的差很多!! 這大概是穀子老爸吃那麼多外食以來 ,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 只能說吃的東西還是要用心經營 , 否則好不容易建立出來的口碑 , 拜現在網路發達之賜 , 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 那就太可惜了.... 咦?? 似乎有點離題了 , 還是言歸正傳 , 來介紹這處~員山機堡~ . 它的範圍真的不大 , 繞上一圈可能還不用五分鐘 , 但重點是門口的木製飛機屬於機堡內最吸睛的標地物 ,  但可惜拍了這張照片之後 , 能逛的地方就變的相當有限.....  

IMG_5867

  機堡的歷史寫在牆上的告示板上 , 簡單說與當時抗戰有極大的淵源 .

IMG_5872

  佳老婆站在木製飛機的前面 , 像不像女性的黑蝙蝠中隊 .

IMG_5866

   從角落的隧道有對太平洋戰爭多加介紹 , 由於我們來的時間太早 , 展覽區幾乎沒有開電燈 , 黑漆漆的一片 , 唯一看到的只有畫在牆壁上的日軍在宜蘭的分佈圖 .

IMG_5870 

  從隧道內走出來特別繞到外面 , 則可看到整個機堡的外貌 , 感覺有點像抽象的飛機呢 . 

IMG_5873

  兩邊就像是機翼 .

IMG_5874

  外圍皆有護欄保護著機堡 .

IMG_5875

  往置高點走則看到一扇門 , 兩邊寫的對聯倒是頗為有趣 .

IMG_5876

  跨過門後則是通往機堡的後方 , 是可以透由置高點欣賞到機堡的全貌 .

IMG_5877  

  就這樣繞了一圈 , 差不多才花了約十分鐘 , 事後離去時發現告示板上面寫著營業時要酌收清潔費30元..... 當下覺的 , 這種小地方居然還要收費 , 似乎有點誇張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