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家裡附近的洲子洋特區被新聞炒的沸沸揚揚 , 也讓整個五股地區的房價持續飆高 , 其實這中間最大的關鍵 , 應該是洲子洋特區擁有了相當便捷的休閒規劃 , 比方說沿著淡水河的自行車步道 , 近幾年來就規劃的相當不錯 , 整個步道連繫著新北市與台北市兩大都會區 , 衍然成為一般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 前幾天湊巧姐夫與二姐那邊提供了兩台腳踏車 , 既然住的地方有那麼好的場地 , 何不利用今天清爽的氣候 , 帶著佳老婆與小中中一同騎腳踏車 , 運動一下吧!! 

SANY0332

  由於小中中沒有屬於他的腳踏車 , 只好麻煩請佳老婆載他 , 辛苦點騎到關渡再租車吧 ......

SANY0308

  騎上了自行車步 , 河面的微風陣陣吹到臉上也蠻舒服的 . 

SANY0315

  佳老婆這時似乎有點體力透支 , 加油!! 關渡就在前面了..... 堅持下去 .

SANY0312

   咦.... 有人在這邊釣魚 , 聽說這邊土虱頗多 , 應該蠻好釣的 .

 

SANY0313

  前方就是關渡大橋 , 騎上去就到台北市了 , 加油!!

SANY0318

  此時有條專屬自行車行駛的大斜坡可通到關渡大橋 .

SANY0317

  為了保留體力 , 一行人就將腳踏車徒手牽上去 .  

SANY0320

  哇!! 橋上有小中中專屬的獅子座耶 , 巧遇的結果可是讓這小子樂歪了 .

SANY0322

  回頭看看斜坡的距離與高度 , 還真需要一點體力來克服 .....

 

SANY0323

  上了關渡大橋 , 雖然與車輛分隔 , 但看到旁邊的車輛快速通過 , 心中難免會感到有些"驚驚" .

 

SANY0325

  下了關渡大橋後 , 首要目的則是前往腳踏車出租站 , 畢竟小中中坐在腳踏車的後座 , 屁股已經痛到要開花了.....

 

SANY0326

  穀子老爸來到出租站才發現租腳踏車居然這麼方便 , 壓上證件並牽一台自己喜歡的腳踏車 , 就可以出場了 , 而且價格也不貴 , 幾十塊前就可以飆上一兩個鐘頭 , 難怪一到假日租車的人潮一直都沒停過 . 

SANY0329

  小中中這時租了一台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 雖然有段時間沒騎了 , 但試騎的結果馬上就將過去的感覺找回 , 可說是越騎越穩 .

 

SANY0330

  穀子老爸這時突然興起騎腳踏車搭船到淡水的念頭 , 但一看到票價當場就打消念頭 , 來回要500多....實在有點花不下去..... 

SANY0334

  所以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船從遠方經過 , 無奈的與它說聲BEY BEY ~~

 

SANY0328

  由於這次算是我們一家人首次一同騎腳踏車 , 所以規劃的路線也不宜太長 , 因此計劃先往社子的方向前進 , 過了這些漁船 , 就來到紅樹林的生態區 , 水筆仔與潮蟹則是生態區觀賞的對象 .

SANY0336

  腳踏車步道在這邊同樣是蠻好騎的 , 至少比往淡水的方向要好騎多了 .

SANY0338

  前方的焚化爐大煙囪是今天的終點 , 至於跨橋後的社子 , 就等改天在挑戰吧 .

SANY0342

  騎到滿臉紅蘋果的佳老婆 , 可是要好好休息一下啦 !!

SANY0346

  剛好這邊有休息區可以休息 .

SANY0347

  小中中騎了那麼久還這麼有體力 , 好厲害喔 .

 

SANY0350

  先賣一塊巧克力厚片土司墊墊小中中的胃 , 身為媽媽的佳老婆 , 永遠就是會擔心兒子餓肚子呢 .

 

SANY0351

  不過看到小中中狼吞虎咽的模樣 , 看來也真的餓了 .

 

SANY0353

  補充好體力後 , 準備上路吧 , 前方就是焚化爐的大煙囪 , 上面則有規劃一間旋轉餐廳 , 頗有特色 .

SANY0354

  看煙囪需要經過一個大斜坡 , 小中中居然能獨立完成 , 佳老婆應該要汗顏摟......

 

SANY0356

  看完了煙囪後我們則往回騎 , 這時才發現小中中現在是越騎越穩 , 或許可以考慮買一台腳踏車讓他多練練 , 假以時日 , 就可以不用輔助輪上路 .

 

SANY0359

  回到了關渡 , 用餐的場所也不用考慮太多 , 來古早街坊用餐就對了 .

 

SANY0363

  由於這邊的店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 觀察到這間阿公的店服務態度還不錯 , 就挑這家吧 .

SANY0360

  這就是今天所點的中餐 , 或許是肚子餓的關係 , 怎麼吃都覺的好好吃喔...... 而且份量又多 , 填飽肚子絕對沒問題啦!!

SANY0361  

  吃飽後我們一家人先去還車 , 接著則輪到穀子老爸載小中中回家 . 這中間的過程還因為變速的關係烙了兩次輪 , 還好最後還是平安的回到家裡 ,  不管如何 , 今天的腳踏車樂活之旅也算是大成功!! 相信往後騎腳踏車的機會 , 應該會越來越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