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真是個吃螃蟹的好季節 , 公司的同仁老早就對辦公室那張掛著萬里花蟹的月曆蠢蠢欲動 , 按不住性子的一群人 , 終於決定在周五下班的傍晚 , 開著兩台車直接殺到竹圍漁港喫海鮮摟 . 至於今天用餐的方式 , 是到漁港二樓的阿智海產店採用代客料理 , 這間在網路上評價算不錯 , 難怪來的時候老闆娘說中午生意很好 , 本來晚上想早點休息 , 不過看到我們一群人前來光顧 , 只好破例接我們這桌生意 . 代客料理雖然號稱一道100元 , 但還是要靠份量來決定 , 如果份量多的話 , 可能就要增加個50~100元 , 因此一頓餐下來 , 料理的費用約一千元上下 , 也算差不多的行情了 .

 IMG_5201

   食材的部份當然在1F的漁市場內選購 . 由於我們的宏課長老早就將菜單寫好 , 因此來到漁市場後就很快買到自己想要吃的食材 , 不過可能是太晚到的關係 , 很多攤販都已經關門 , 相對選擇性變的沒那麼高 , 殺價的空間也就被擠壓了喔......

IMG_5212

  買好菜後與阿智的店家討論如何料理後 , 大夥肚子早就餓扁了... 還好玉娟姐有準備一些外食稍微墊一下胃 , 當然還包括桌上現買的生魚片 , 不過這生魚片感覺不像現切的 , 口感與味道吃不出新鮮感 , 與外觀看起來有些落差 .

IMG_5202

  海鮮還沒上桌前 , 先來盤現炒高麗菜清清腸胃吧 . 

IMG_5204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海鮮上桌摟 !! 兩斤現燙鮮蝦先端上桌 , 買的時候還活跳跳的 , 如今則成為紅通通的嫩蝦 , 不僅肉質甜美 , 重點是可以吃出它新鮮的一面 , 這也是代客料理的優勢之一呢 .

IMG_5203

  兩斤的現炒蛤蜊 , 下飯的最佳利器!! 事後想想覺的兩斤還不夠吃呢 .

IMG_5205

  這道菜應該是今天所有的菜色中最便宜的一道 . 聽說是宏課長剛才在漁市場無意間發現到買生魚片的攤位中 , 有鮭魚切掉的鰭 , 而且一袋才賣幾十元 , 所以拿來用紅燒的方式料理 , 口感也相當不錯 , CP值非常高喔!!

IMG_5206

  重頭戲來了 , 清蒸花蟹登場 , 花蟹果然為當季食材 , 新鮮完全看的見 , 而且吃花蟹比吃沙公方便多了. 蟹殼在處理上容易破壞 , 肉的鮮度也夠 , 也算圓了一群人在秋季啃蟹的夢喔 .

IMG_5209

  最後則是一尾約200元的剝皮魚 , 這種魚本身沒有細刺 , 因此可安心的吃到整大塊的魚肉 , 加上魚肉又多 , 用來清蒸可說是恰到好處呢 .

IMG_5211  

  這餐吃下來包括料理費 , 八個人吃不到四千元 , 而且又有飽足感 , 也讓我們有另外的思維 , 或許以後可以朝這樣的方式聚餐 , 不僅經濟實惠 , 而且對自己的腸胃較無負擔 , 畢竟年紀大了 , 總不可能還走吃到飽的路線吧...... 各位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